Netflix可能仍在全球流媒体领域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去年11月推出的Disney+却在美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一些报告已经表明,Disney+是去年美国下载量最大的应用和最大的搜索趋势。现在, 来自移动智能公司Apptopia和客户参与平台Braze的一份 新报告 表明,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在2020年延续了其惊人的成功。

该报告研究了该服务在美国推出之前和之后的几个月的数据,报告还包括了2020年前三个月最受欢迎的流媒体应用的图表。

根据这些图表,Netflix是全球下载量最大的流媒体应用,下载量为5910万次,其次是YouTube,为3940万次。Disney+(目前正在欧洲和印度各地推出)以1750万的下载量位居榜单第七位。

不过在美国,Disney+以1410万次下载量领先,而Netflix(可能在美国市场已经饱和)的下载量为1190万次,Hulu(也主要由迪士尼拥有)的下载量为810万次。

值得注意的是,Disney+和Netflix都不是以应用内使用时间取胜--相反,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获胜的是YouTube Kids。

而COVID-19大流行导致了更多的流媒体播放,报告显示,3月份的流媒体播放量增长了30.7%。

报告认为,Disney+的成功意味着新的流媒体服务仍有发展空间。(不过,这可能只是反映出迪士尼在娱乐产业的主导地位。Quibi、NBCUniversal的Peacock和WarnerMedia的HBO Max能否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类似的成功还有待观察。)

该报告还研究了成功推动参与度的策略,以日活跃用户为衡量标准。报告指出,最受欢迎的品牌在发送推送通知的概率为21%,发送应用内消息的概率为300%。报告还得出结论,"创造粉丝的内容才是王道"。

Adult Swim的卡通系列《瑞克与莫蒂》被证明是最能产生短期和长期月活跃用户(MAU)的内容。在《瑞克与莫蒂》最新一季中,Adult Swim应用的日活跃用户(DAU)增长了504%。亚马逊Prime Video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HBO的《权力的游戏》和体育赛事也以有意义的方式推动了DAU的增长。

【来源:cnBeta.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