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江昱蓁/综合外电报导

五角大厦督察长2日释出的最新报告证实,由于违反联邦法律,加上规避安全标准,导致偏远哨所部队的作战风险增加,美空军拟在尼日第201空军基地的增建计划恐遭腰斩。

这座斥资1亿美元(约新台币30.53亿元)位于尼日北部城市阿加德斯的基地,其目的为专供C-17与武装无人机使用,却因营舍兴建与管理不善,延宕达3年之久。

报告指出,建设支出缺乏完整的现场调查,导致资源出现问题。不论战机救援、消防设备、基地外围栅栏与机场照明度,皆不符合五角大厦的安全规范。

动用经费规避国会审查

报告还要求空军解释,为何斥资370万美元兴建的12座卫哨所,是透过《反超支法》动用资金,而非直接使用军事建设预算。由于动用后者需要经过国会同意,空军显然规避此点。

此外,军方为绕过国会,还将情监侦作战拆成6项作战与保养计划,总金额高达540万美元。不过,美非洲司令部发言人卡恩斯表示,第201空军基地可解决并监控沙赫尔地区极端主义的发展。整个过程虽然有些许疏失,但绝无违反法律。所有项目都已公开,每个项目无法独立存在,意味著整体已合并并向国会报告。

第201空军基地可供武装无人机与C-17使用。图为C-130J降落于该基地。(取自美国空军网页)

督察长报告指出,该基地外围栅栏、消防设备等,皆不符合五角大厦的安全规范。图为该基地遭沙尘暴侵扰。(取自美国空军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