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黛芬妮因为一口气买了很多物资,被路人飙骂脏话。(图/翻摄 Stephanie Rhymer Whitaker 脸书)
▲史黛芬妮因为一口气买了很多物资,被路人飙骂脏话。(图/翻摄 Stephanie Rhymer Whitaker 脸书)
因为 2019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疫情,许多国家因恐慌心态出现囤货潮,美国亦然,超市多数货架几乎被清空。就有一名美国女子因为大量购物,被一旁的「正义魔人」以脏话飙骂,不过她吐露买这么多东西的原因,反而让上万人都惭愧了。

美国俄亥俄州一名女子史黛芬妮·瑞玛尔·惠塔克( Stephanie Rhymer Whitaker ) 19 日出门购物时,在超市被路人骂「囤货 X 子」,虽然她的确买了多达 900 美金(约 27,000 台币)的物资,甚至还去下一间超市继续买 200 美金(约 6,000 台币)的商品,不过她有话要说,「我没有扫空任何一个货架,也没有抢别人手上任何一样东西,我只是照著清单购物罢了」。

▲史黛芬妮把 6 个家庭各自需要的物资都分装好,再送到对方的家里。(合成图/翻摄 Stephanie Rhymer Whitaker 脸书)

史黛芬妮表示,这份购物清单上列了 6 个家庭的需求,包括有幼童的家庭、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单亲妈妈的家庭、医疗人员的家庭,还有史黛芬妮父母及祖父母的家庭。她把整车的物资买回来后,冒雨将托买的物品交给邻居,接著花了 3 个小时将个别家庭需要的分装、打包,然后送到每个人的家里,「如果能让他们免于冒健康风险,我们 100% 愿意这么做」。

史黛芬妮买给自己的只有垃圾袋、一瓶酒、一袋马铃薯、沙拉、咖啡及一箱啤酒。她藉这次亲身经历,呼吁大家不要预设立场,「我们不知道任何人的故事,经历过些什么,或正面临什么样的情况」,希望尽可能善待彼此,勇于求助与给予协助。这篇文章已有约 5.3 万人按赞,网友除了赞叹史黛芬妮慷慨助人,也反思在了解事情原委前,不要轻易对任何人抱持偏见。(编辑:林奂妤)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新闻

前线累惨!英国女救护员一出门 见「最美惊喜」秒喷泪

家里「没空房间」怎自主隔离?印度7人超狂牺牲感动村民

美确诊冲破14万!邻国墨西哥超市祭「低成本」新招防飞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