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肆虐全世界!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紧张。我国虽在防疫工作上备受肯定,近期也大多为境外移入确诊病例;不过,国际上多国因疫情蔓延缘故纷纷启动「封城」、「锁国」、「禁足令」等,导致观光旅游业大受影响。对此,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脸书发文直言,台湾救观光要重返基本面,也就是说,台湾必须要懂得行销台湾的自然生态、美食,给他们钓杆外,还要让他们学会钓鱼。

台湾确诊突破3百…谢金河献计救观光(图/资料照)

谢金河指出,这次政府拿出千亿为业者纾困,政府为旅游业者补助员工薪水,除了这些急救措施外,谢金河也建议政府主管单位要利用这次机会重新整治台湾观光景点的基本面,在全球锁国,国际旅游涷僵的时候,重新推动国内旅游。

谢金河提到,这个时候可以好好跟业者沟通,要改变过去为冲量胡乱杀价的恶性竞争,把景点整治好,辅导当地餐饮业者在美食下功夫,把环境弄好,美食改善,这只是第一步,再来是业者的服务态度与经营理念也必须给他们再教育的机会,也就是给他们钓杆,还要学会钓鱼。

谢金河也说到,台湾一直自豪有好山好水,但都不懂行销自己的产品。经过这次瘟疫肆虐,台湾要认真打造一个生态岛,台湾因为抗疫成功打响知名度,好好利用这次机会行销台湾,例如,我们可以在国际上宣传台湾最值得来的十条歩道,或是最值得去的十个景点。

谢金河强调,过去几十年,台湾的国际收支在旅游这一项都有很庞大的逆差,国人喜欢出国旅游,已经是全球比例最高的国家,这次要平衡旅游收支逆差,一定要从改善国内观光的基本面下手。

台湾确诊突破3百…谢金河献计救观光(图/翻摄脸书)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继亚洲沦陷后,欧美地区也爆发疫情,各国人心惶惶,积极进行防疫,也有不少国家宣布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转机,甚至直接推行锁国政策。截至30日上午11时,全球确诊数72万4118人、死亡3万4088人。

美国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目前已突破14万例确诊,29日川普就宣布延长「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政策,尽量避免群聚、集会及保持2公尺安全距离等措施,直到4月30日。川普更直指,「未来两周,美国死亡率将达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下午公布,我国新增8例确诊,其中7例为境外移入、1例本土,新增2例死亡。全台累计306例确诊、5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