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月新型冠状病毒(下称新冠肺炎)杀到,人人自危。究竟它的传染性有多高、死亡率是多少、戴哪款口罩可以保命、洗手之余还有甚么防护方法……经此一疫,我们建立了前所未有的卫生意识。不够口罩、未有治疗药物,每个香港人都怕得要命,但正因为经历过沙士、适应力强,而且我们是香港人,即使环境再难,都可以调节心境迎难而上。今次专题中的故事,也许正在你和我之间上演,如果你感到担心、迷茫、无助,来看她们如何走过。

「平常我会每3个星期飞一次日本入货,香港疫情未爆发前,我已smell到异样,故农历新年前在日本入了一批口罩。

到2月中,知道日本的口罩已所余无几,经过打探,知道鹿儿岛尚有存货,便即刻买机票飞往当地,驾著车,每天行至少8间商店(包括大型百货及便利店)揾口罩,不断上车落车,头2天还可买到一点,之后当地已开始限购口罩,我便和同事乔装,希望可以多买些。当时有好多担心,惊买不到、买不够,更惊不能出口,担心令等待我的客人失望,所以即使那7天多频扑我也没有停下来。

「唔忍心妈妈客人带住小朋友扑口罩!」

你知道吗,很多客人都是妈妈,她们曾经因为排不到口罩痛哭,我实在看不下去,希望利用自己的力量,去免却她们带著孩子四出扑口罩,一个人辛苦好过大家受苦。

疯了一样的搜罗口罩不只我一人,还有很多良心网店都在出心出力,大家这次都不为赚钱,不眠不休,只是为了香港人,可惜仍有人不明白我们的苦处,试过迟覆了一位客人而被他骂到狗血淋头,你觉得按一个掣很简单,但其实我在同步处理十万件事!

女儿在英国读书不够口罩,我也忙得没时间寄给她……也许今次我实在太记挂香港人而忘了家人呢(苦笑)。」

母婴产品网店店主 Jenny Szeto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