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北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严峻,有支援武汉的广东医护人员,2月24日向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发文请求援助,并透露当地防护设备严重短缺的惨况,但这篇文章的已遭中共全面封杀,《柳叶刀》也撤销该篇文章。

《柳叶刀》2月24日发表广东护理师曾迎春(Yingchun Zeng,音译)和甄燕(Yan Zhen,音译)的文章表示,她们是1月24日就从广东第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发现武汉的条件和环境比想像的要困难和恶劣,包括N95医用口罩、面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物资都严重短缺。

文章提到,由于护目镜是塑胶制品,在病房里使用必须反复清洁消毒,已磨损到影响视线,且医护人员还需要经常洗手,有同事的双手已布满皮疹、痛苦难忍。

由于需要长时间佩戴N95呼吸器以及穿戴多层防护设备,一些护士的耳朵和额头都长瞭压疮。且因为戴著口罩的缘故,与患者沟通时必须大声喊对方才能听得到。佩戴4层防护手套,让操作变得十分笨拙、不听使唤,甚至连医疗设备的包装袋都打不开,更不用说给患者打针这种巨大挑战。

投书还提到,为瞭节省体力和穿脱防护服的时间,他们在进入隔离病房之前,都会避免进食和饮水2个小时。经常看到有的护士嘴边长满水泡,还有一些护士因血糖过低和缺氧而晕倒。

医护人员不仅身体疲惫,也遭受心理层面的痛苦。“我们虽然是专业护理人员,但我们也是人啊,我们和其他人一样会感到无助、焦虑和恐惧。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有时会抽空安慰我们,试著缓解我们的焦虑,但即使是经验再丰富的护理人员也还是会哭泣。我们之所以哭泣,可能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必须在这里待多久,而且我们知道自己参为医护人员,是感染COVID-19风险最高的一群人。”

投书还提到,由于武汉市医护人员极度短缺,有来自中国各地1.4万名护士来到武汉,但还需要更多帮助。呼吁世界各国的护士和医护人员前往中国,帮助他们抗疫。

该篇文章发表后,被中国医学知识分享网站“丁香园”转载,并随即被微信中国各大网路平台分享,但很快这篇文章被删除,目前文章已经被中共封杀。

对此,有中国网民表示,中共不希望它的问题曝光,哪怕因此牺牲更多人跟它陪葬,也在所不惜;也有网民讽刺说,文章发表的时候,两人是救护队的成员,但现在不是瞭,所以柳叶刀必须道歉……因作者并非救护队成员。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