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鍾南山帶來好消息:有幾種藥品已獲批!

  來源:央視財經公眾號

  今天(2月23日)15:00,國家衛生健康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首次與廣東對口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進行了遠程會診。

  首先,鍾南山院士對廣東支援湖北荊州前方醫療隊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向大家表示感謝和鼓勵,向大家介紹了目前在藥品、檢測試劑盒等方面的最新情況。

  鍾南山表示,國家葯監局已經審批了幾種藥品,其中一種能夠鑒別流感、新冠肺炎還有副流感。美國現在流感大流行,中國也有這種(流感與新冠肺炎混合感染)情況,鑒別流感和新冠肺炎是當務之急。另外獲得批准的兩個比較合格的試劑盒,能夠在新冠肺炎患者感染第7天或發病第3天就檢測出來,對於進一步確診很有幫助,特別是對湖北能夠很快鑒別病人是不是(感染了病毒)很有幫助。

  之後,廣東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醫療救治組專家介紹了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例情況。鍾南山院士,廣東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臨牀專家組組長、廣東省人民醫院覃鐵和教授,副組長、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黎毅敏教授等專家針對具體病例進行了指導。

  同時,荊州市中心醫院、公安縣人民醫院、洪湖市人民醫院等9家醫院同步參與了此次遠程會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