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就不邀请个人回答了,如果碰巧有想过,不妨说说看


后悔是这辈子不能有和爱的人一起分享生活的体验庆幸是还好没遇见,死了就不会让对象难过了,祝没遇见的她幸福


讲真,这事儿我真的有点体验。先说结论吧,什么都没想,只想回家见见父母,如果要死就死在家里吧。

它是怎么是回事儿吧,我去年突然不知道怎么得就开始出现焦虑症的症状,甚至遇到应该是惊恐体验吧,那感觉真的跟中了稻草人的恐怖毒气差不多,心跳加速,出冷汗,自我意识模模糊糊的,只有恐惧感极其清晰强烈,我还记得当时我模模糊糊的想如果能够结束它,让我死掉也没关系的。后来整个人就很不好啦,疑神疑鬼的,而且开始疑病。我觉得就好像普通人的触觉可能是5的话,那么那段时间我感觉的我的感觉器官的敏感程度大概是一路飚到了50,任何身体上的风吹草动都让我非常痛苦,并且时时刻刻感觉自己命不久已。我就是在那个时期开始思考生死,因为从感觉上来说,我确实感觉死神就好像睡在我身边似的。我没有去医院,因为主观上说我确实不太信任精神科的大夫有什么好办法,我会去医院检查我疑神疑鬼出来的那些小毛病,但是我没有去看心理医生。这个心理医生救不了我,我开始看哲学。让我开窍的头一本书叫《正见》,我想「诸行无常,众生皆苦」这种概念,大概没有什么时候比我现在的感觉的更强烈了。但是一旦承认世界的本相本就是如此的,我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佛学,或者说冥想让我缓解里自己的焦虑情绪,但是说实话,如何面对死,如何坦坦荡荡的从容面对死,对我来说的话,依然是无解的。我想对于死的恐惧感,大概是生物的本能吧,不过我想说的是,在我非常痛苦的某段时期里,起码我有过因为每天怕死怕到痛苦地不得了恨不得一死了之,然后我就突然觉得死本质上并不可怕啊,让我感到害怕的是我的本能啊。所以啊,真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其实你可能就会发现自己真正最在意的是什么?我当时就是除了想到我的父母之外,脑子里想的最多的只有我自己,什么理想,什么爱情,全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不过也还会想一点身后的事情,如果一定要死了,那么我会希望自己的死可以成全一些别的还活著的人。我想那些史书里会选择慷慨就义的人,也是这么想的吧。如果能苟全性命自然最好,如果不能,至少死也要死的有价值一点呢。


泻药

第一,单身多年。单身多年的人不是不想找对象,而是厌倦对无意义的事付出时间与精力,已经单身多年了,各自有各自对说法。

就我而言,

单身有什么不好的呢,有富足呢时间和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特别专注的时候不会被打扰,不用为了什么讨好别人,也不用拉下老脸去哄对方,不用理会女孩子的无理取闹,想静静的时候不怕被谁打扰。

一个人,想吃就吃,说走就走,喜欢就买。

不舒服吗?第二,庆幸

庆幸自己死的时候不会让一个喜欢自己的女孩子伤心流泪。庆幸没有遇见她,庆幸可以一个人潇洒的死,而不是拖泥带水磨磨唧唧的死去。


个人认为少数个体的死亡是小问题,所以说我对死亡这件事是考虑过很久的。我今年21了,没谈过恋爱,曾经也追求过几个女生,都没有成功,或许是我确实不精于此道吧。如果有一天我快死了,还没有谈过恋爱,我大概会很悲伤吧,说真的,我到那时候会拿出我所有的积蓄,请一个人来和我谈恋爱,毕竟爱情总是美好的,不体会体会就太可惜的。甚至我会去买欢吧,我也说不清楚,但这一天来临之际,无论是肉体还是灵魂的欢愉我都希望能体会体会,毕竟作为一个人的存在,我不希望走那天都没能体会。
不用后悔,了无牵挂不好吗
后悔,没有搞个大新闻


我也先站个坑吧,这个问题还真是个坑,估计著过不了太久我就会过来回答的……估计后悔没谈恋爱吧,想不出有什么好庆幸的←_←
后悔没对象,因为少了一段宝贵的经历和体验。
是不是说到大家痛处了,连敢回答的都没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