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病毒在全球扩散,中东的黎巴嫩,上周也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是一名45岁女子,她从已经出现疫情的伊朗返国。另外还有11人从伊朗返国的疑似病例,后续检验为阴性,但其中两人跟确诊病例从伊朗同一个城市库姆返国。

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森表示:「11人中有2人曾在同一航班上,并且有流感症状,鼻子有分泌物;另外8人在数周前也是搭乘来自伊朗的班机,有的大约一周或一两天前。」

有大韩航空的班机降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不过当局却拒绝让机上非以色列人下机,就是为了防堵武汉肺炎病毒入侵,而官员正在对已经穿好全套防护衣的人员简报,说明要如何将机上12名以色列籍乘客,带上救护车前往医院隔离,其他乘客则要原机飞回南韩。

上周有九名南韩人,自以色列返国后,出现病毒阳性反应,23号起以色列当局再禁止日本、韩国班机入境。

而周六晚间,英国政府派出专机,接回从钻石公主号下船的32人,目前已降落在英格兰一处军事基地,这些人将送往医院,进一步隔离14天。根据法新社报导,原本船上有78名英国人,不过只要确诊就必须在日本当地被隔离,而目前英国共有九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
1582436578h.jpg
(图/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