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会期开议,立法院长游锡堃。(图/记者李毓康摄)

▲立法院长游锡堃。(资料照/记者李毓康摄)

记者陶本和/台北报导

武汉包机的问题持续卡关,前总统马英九认为,应该基于人道立场,双方都该各退一步。对此,立法院长游锡堃23日分享一篇网路疯传台商的一封信,批评马英九应该要具备理性分析能力,分清孰轻孰重。

钻石公主号包机已经回台,但滞留在武汉的二次包机,仍在中国政府迟迟不愿接受蔡英文政府提出防疫条件下卡关。这让马英九跳出来强调,应该要基于人道立场,双方该各退一步,让我方华航、大陆东航担任包机任务,但此番谈话也在国内掀起议论。

游锡堃23日晚间在脸书上分享一篇网路疯传的文章,是一封由台商所写的信,内容指出,他自己目前还没有离开中国,因为害怕把病毒带回台湾,甚至呼吁蔡英文暂时关闭国门,这样才能保护他在台湾的家人。

此封信中甚至指出,台商自己如果在外不幸,绝不会也没理由怪政府,「有100万台湾人在中国又怎么样?岛上可是有2000多万台湾人」。

对此,游锡堃表示,这是一位有骨气的台商,讲的话比马英九要大器,说出「如果自己在外不幸,绝不会也没理由怪政府,有100万台湾人在中国又怎么样?岛上可是有2000多万台湾人」这句话,是令人敬佩的。

游锡堃强调,面对武汉肺炎,都希望世界上任何人,包括目前在台湾、或在中国的台湾人都能健康平安,也希望政府能够救更多台湾人回国,但是身为政治人物如马英九,也应该要具备理性分析的能力,至少要分得清楚孰轻孰重。

其他人也看了这些...

「我们都会好好的」华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机长广播暖哭上万网友
小心防疫破功!医曝「摘口罩动作」沾满细菌:有戴和没戴一样
南韩出现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确诊「全国累计556人感染」

更多热门新闻...

蒋万安要求公布「24例北部女」资讯 陈时中拒绝:只是徒增大家恐慌
侯友宜召集17医院及感染专家:「视同社区感染」提升防疫规格!
柯文哲杠上陈时中!黄珊珊松口:我才是唯一知道「北部女」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