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武汉台商、中国籍家属目前无法入境台湾,掀起一阵论战。而前总统马英九则以「人道」为由,呼吁蔡英文政府退让一步。不过,网路上疯传一封台商写给台湾当局的信,盼望暂时关闭国门以保家人平安;立法院长游锡堃今(23)日在脸书分享了这封信,并借此表示,有骨气的台商,讲的话比马英九大器多了。

游锡堃呼吁,政治人物应该要具备「理性分析」的能力。(图/资料照)

游锡堃今日晚间在脸书撰文直言,「有骨气的台商,他讲的话比马先生大器多了!」

游锡堃转述台商的话,「如果自己在外不幸,绝不会也没理由怪政府,有100万台湾人在中国又怎么样?岛上可是有2000多万台湾人」;对此,游锡堃感叹地说,「令人敬佩!」

游锡堃认为,「面对武汉肺炎,我们都希望世界上任何人,包括目前在台湾、或在中国的台湾人都能健康平安,也希望政府能够救更多台湾人回国,但是身为政治人物如马先生,也应该要具备理性分析的能力,至少要分得清楚孰轻孰重吧!」

游锡堃坦言,有骨气的台商,比马英九大器多了。(图/翻摄自马英九脸书)

因应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我国目前已禁止中国籍旅客、陆配子女入境,阻绝中国人来台散播疫情的风险,但往返中国的台商(武汉台商除外)目前仍可出入境,成为防疫一大变数。不过,目前还有200多位台侨滞留武汉,尚无法包机返台,国内也因此掀起一波口水战。

最近网路上流传一封台商写给政府的信,这名台商表示人目前还没离开中国,因为害怕自己把病菌带回台湾,甚至传染给他的家人。他直言,中国现在疫情很严重,他自己住的社区附近都已经拉走3具大体,在如此严重的疫情之下,台湾却仍对中国5大机场开放,恐怕成为防疫缺口,因此恳请蔡英文「暂时关闭国门」,才能保护好他在台湾的家人。

中国疫情惨重,有台商盼蔡英文对中国「暂时关闭国门」。(图/资料照)

此外,这名台商还感性地说,他们是拿台胞证进入中国,而非台湾护照,如果自己在外不幸,绝不会也没理由怪政府,表示「如果我们命该如此,客死他乡,就要认命」。他还说,不是每个在中国的台湾人都那么怕死,「即便有100万台湾人在中国又怎么样?岛上可是有2000多万的台湾人」,不用替他们担心,在台湾的人平平安安,就是他一个在外游子最大的安慰。

这篇po文一出马上被疯狂转传,许多网友直呼感动,纷纷大赞这名台商有骨气,留言表示「谢谢你的体谅」、「真的是一样米养百种人」、「反观某些舔共商人」、「希望像这样真正替台湾想的人平安无事」,也有网友出面表示,自己的上海老板也呼吁台湾对中国机场完全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