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433514i.jpg
(图/美联社)
武汉肺炎继续在日本和韩国延烧,韩国昨(22)日单日确诊病例数暴增229例,总理丁世均表示目前处于严峻情势,呼吁全国民众避免参加密闭空间内的活动。另外日本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在游客下船回国后不断有确诊病例传出,官方昨天道歉并坦承,其实有23个人并没有接受过检测就下船。

日本钻石公主号防疫风波不断,外界将矛头指向日本官方防疫不力,才会导致600多人确诊。而一名下船的60岁日籍妇人,在回家后两天出现发烧症状,被确诊为武汉肺炎,是日本国内从邮轮下船后的首例确诊,在爆发前,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就先坦言,有23个人在下船前,并没有经过病毒检测就被放下船,将深刻反省日本官方所造成的失误。他说:「我们对于我们的操作失误,导致发生这样的情况深感遗憾,展望未来我们将检查出了什么问题,所以我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虽然强调会采取措施来避免发生类似失误,但这23人当中包括19位的日本人和4位外国人,都已经回到日本住处,还无法确切掌握所有人检验的时间,也代表疫情传播还有隐忧。而南韩22号单日爆增229例,全国确诊人数攀升到433人,被指出是源头的大邱新天地教会,九千名信徒被要求全部自我隔离,其中有1361人出现疑似症状正在进行检疫。大邱居民辛东敏(音译)说:「大邱这里确诊病例比首尔还要多,我现在担心大邱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目前南韩全国17个行政区全面沦陷,但疫情预警层级目前维持橙色等级,如果全国都出现社区传播才会上调到最高级的红色,南韩总理丁世均表示当前疫情严峻,呼吁全国民众配合防疫。他说:「我想提出一个特殊的要求,请避免参加像是宗教活动等类似拥挤的密闭空间的活动、及外部活动,可以找别的方式参加,例如线上会议。」

WHO世界卫生组织在21号的记者会,指出韩国目前是中国以外最多确诊病例的国家,WHO正在与韩国政府紧密合作以了解这波新增的传染途径。秘书长谭德塞指出与爆发地中国没有明显关联的新冠病毒病例正在增加,他担心遏止病毒的机会之窗正在缩小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