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中心/高雄报导

「高雄阵夯」2020内门宋江阵,22日在300年历史的内门紫竹寺前登场,文武阵头过招拚阵、一展真功夫,展现传承百年的艺阵文化,高雄市长韩国瑜率领市府团队手持兵器、三声锣响后宣告开幕,他说,内门宋江阵闻名海内外,也是祖先代代相传的贡献,欢迎海内外民众同游内门、为阵头加油。


22日活动是以百年传统的青刀巷迎宾,欢迎各界贵宾莅临内门,韩国瑜一抵达后首先向观音佛祖敬拜祈愿,祈求灾厄及疾病远离,随后,在百年老阵和青年阵头过招交锋下为活动揭开序幕,锣鼓喧天、气势撼人,而韩市长也身披火鹤金甲,为在地24个文武艺阵团体总点名大阅兵,为一年一度的宋江阵传承大掌舵。


韩国瑜表示,2020内门宋江阵正好20年别具意义,每一个阵头背后都代表200年以上的历史,常言:「输人不输阵、输阵歹看面」,阵头是一个地方特色,武术、信仰和精神中心,也将保乡卫民、锻炼身体、祖传文化融在其中,内门有三宝「火鹤花、总舖师、宋江阵」,宋江阵更是闻名海内外,相当难得。


韩国瑜并说,过去老祖宗也留下三样宝值得珍惜,中医药学、命理风水,以及与安全有关的国术阵头,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贡献,欣赏宋江阵不仅是单纯表演,背后有著祖先代代相传的精髓,他邀请海内外各界朋友一游「艺阵之乡」内门,为所有参与阵头的好朋友热情鼓励。


内门宋江阵将自2/22-3/8三个周末六日轮番上阵,被列为国家重要民俗「罗汉门迎佛祖」祈福遶境,于2/29、3/1、3/7、3/8四天进行,3/8施放闭幕烟火,活动丰富,精采可期,欢迎到内门踏青看阵头,拜观音保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