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季大仁/新竹报导

大新竹区广受好评的「SOGO日本展」20日起至3月1日盛大展开!本此特展共有37家日本超人气品牌连袂参展,日本达人现场实演令人垂涎的日式小吃,职人巧夺天工的技艺,带来精湛的工艺品及众多的日系杂货,民众不用买机票出国,只要来到新竹SOGO,就仿佛身临其境在日本。


SOGO百货店长陈秋芬表示:本次日本展首度来到新竹参展的品牌有来自长崎的「木村蒲𫓴天妇罗」,当地制作的天妇罗,令人唇齿留香,不论是蒸煮炒炸都非常好吃;横滨的豚珍馆拉面,汤头浓郁且绵密,配上特制的叉烧,是一场味蕾的极致享受;「春之木」的各式水果干,入口伴随酸甜的清爽口感。另外,本舖位于京都的「吉田治市商店」及「川越日式小舖」更是带来各式工艺品;「日本名门酒会」也推出各式甘醇的日本酒,期间推出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喜爱日本酒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



除了备受瞩目的初登场商品之外,历年广受饕客好评的各式道地小吃,也重返新竹让民众回味!来自东京的厚烧玉子,每日手工现做,使用新鲜鸡蛋搭配独门酱汁,带给您传统的东京好味道;「万福堂」严选食材及使用道地的「御多福」酱汁,重现令人怀念的日式风味炒面和广岛烧;「博多内川」的高级明太子更是饕客们争先购买的伴手礼,无论是下酒或是拌饭,都是使人欲罢不能的好选择;从大阪远道而来的「浪花永吉堂」,淋满特制酱料的现烤团子、填入新鲜草莓的草莓大福和烧烤小麻糬都是网美们必吃必拍的口袋名单;当然还有「中山食品」带来的福冈章鱼烧、「青森海鲜食堂」的盐味唐扬炸鸡、神奈川「鲷笑堂」外酥脆内饱满的薄皮鲷鱼烧,通通在新竹SOGO满足你的日本瘾。


除了美食,还有多名日本工艺职人联合参展。日本职业料理人所使用的专业刀具,有90%都是出自大阪,以手打钢制成的三层钢菜刀,使用起来相当方便、顺手;「工藤工艺舍」的工藤昌之师傅,将北海道的纯朴风情,透过木头工艺品传递;来自爱媛的「天成真珠」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严选无杂质、形状圆润的上质真珠,件件都是品质精致的真珠首饰;「MASSY」旗下的「KURUN」滚轮牙刷和「HartWELL」的今治毛巾,兼具时尚与舒适,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感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