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表示,白牌司机弟「听说也是白牌司机」。(图/翻摄自关键时刻YouTube)

▲王定宇表示,白牌司机弟「听说也是白牌司机」。(图/翻摄自关键时刻YouTube)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COVID-19)自从第19例的白牌车司机确诊后,台湾的社区感染防线是否失守成为全民关注的议题。立委王定宇在新闻节目《关键时刻》上惊爆,白牌车司机是台湾新冠肺炎疫情4大炸弹,最严重的一颗,而且听说白牌车司机的弟弟,也是白牌车司机。

主持人刘宝杰提问表示,立委王定宇对疫情非常关心,也去询问相关的状况,现在白牌车司机的9个乘客1个同业传出有症状,「这件事情会扩散吗?它会变成我们防疫的破口吗?」

▲▼王定宇表示,白牌司机弟「听说也是白牌司机」。(图/翻摄自关键时刻YouTube)

▲王定宇表示,新冠肺炎的4大炸弹,白牌车司机是最严重的。(图/翻摄自关键时刻YouTube)

王定宇回应指出,台湾历经新冠肺炎最大的四颗炸弹,这一颗最严重,在溯源确诊案例时,有两大问题,第一个问题「从哪里感染的」,第二个问题是「接触了谁」,如果来自不确定的感染源,像新加坡的状况,那就代表社区感染开始了。

王定宇说,2月3日白牌车司机因为流感住进负压病房,所以2月3日以后,他不可能接触过任何人,从那一天起加14天就是2月17日,威士特丹号的靠港日期加14天也是2月17日,「所以在这一段时间,没有发病的,这一个人接触传染的周边,就OK了」。

王定宇话锋一转表示,可是现在他接触过的乘客「9加1,10个有症状」,他的亲戚3个有症状,「他弟弟听说也是白牌车司机」,那接触的范围会不会变得更广?

王定宇说,目前这个不幸过世的司机,他的传染周边已经过了14天了,现在是他接触过的人有没有往外扩,到目前为止掌握到的名单,如果这里面再传1个,又要再加14天。

王定宇表示,其中被质疑可能是感染来源的浙江台商,虽然司机当时载他的时候有严重的咳嗽状况,但是检查是阴性,如果再进一步抽血验抗体,如果有抗体就知道来源,万一抽血没抗体,就不知道从哪来了,「那我们台湾可能就要往下一步走,我们现在都还没到那一步,我们都不要去臆测,不要去过度紧张」。

刘宝杰惊呼,「台湾已经防成这样了,还百密一疏!」

▲▼王定宇表示,白牌司机弟「听说也是白牌司机」。(图/翻摄自关键时刻YouTube)

▲如果台湾的检疫防线被塞爆,就只能筛检从高危险来的人士。(图/翻摄自关键时刻YouTube)

王定宇强调,所以台湾的防疫是世界公认,连日本网友都夸奖,在这么难的状态下,台湾从1天检查400到现在提升到1000多,因为有这个能耐,才能回头溯源检查无旅游史的流感或肺炎病例,才确诊白牌车司机的病例,如果现在让属于疫区的人士大量回来的时候,台湾整个防线与检查能力瞬间会被塞爆,一旦塞爆就只能筛检从高危险区域来的,无法再去筛检类似白牌车司机这样的案例。

►2020爱你爱你~超强神仙水来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