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接受高钧钧直播专访。(图/翻摄郝龙斌脸书粉专)

▲郝龙斌接受高钧钧直播专访。(图/翻摄郝龙斌脸书粉专)

记者黄巈禾/台北报导

前国民党副主席、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力拚党主席补选,他19日上午接受韩粉网红高钧钧的直播专访,争取韩粉支持,除了大赞高雄市长韩国瑜的政绩,也提到担任台北市长任内聘请韩国瑜担任台北农产公司,同时也否认力拱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参加党内的总统初选。

郝龙斌表示,高雄向来是登革热疫情最严重的疫区之一,去年1至5月,高雄一直在传登革热疫情会爆发,通常疫情大爆发都是7、8月,但去年高雄有登革热疫情吗?据了解才50几个,「从来没有过,疫情被控制得这么好!这就是韩市长的政绩啊!」

郝龙斌指出,韩国瑜上任以来就有4个政绩,路灯亮了、马路平了、水沟通了,并有效把高雄登革热疫情控制得非常好,在去年6、7月,韩国瑜跟他有2次密切接触,主要是谈登革热疫情,两人也在高雄接受线上直播访问,谈怎么控制登革热疫情;此外,新冠肺炎韩国瑜也做好准备,社区感染没发生前,韩国瑜备好相关措施。

谈到与韩国瑜的相识过程,郝龙斌提到,25年前就认识担任立委的韩国瑜,那时候所认识的韩国瑜就是一个敢冲、敢撞、敢说话的人,反应很快,是立法院的战将,两人当时很熟,但接触更多是在韩国瑜离开立法院后,经过一阵时间沉浅,他到云林促销空心菜时,刚好碰到韩国瑜。

郝龙斌进一步提到,当时北农总经理有一个总经理的缺,在地农会的人告诉他,韩国瑜对云林蔬果产销熟悉,云林是台北很重要的农产供应区,农会推荐韩国瑜来当北农总经理,他又跟韩国瑜非常熟,所以当时就接受了,「是我聘他来的」,当时自己是台北市长。

郝龙斌表示,韩国瑜是有能力的总经理,如今是高雄市长,对于怎么鼓励市政府的同仁、照顾市民权益、发展高雄产业,以韩国瑜在北农总经理的经验一定能够做得很好。

高钧钧听完后惊讶地表示,以为韩国瑜是台北市长柯文哲聘请的。郝龙斌强调,「是我聘的」,自己一直跟韩国瑜关系很好,包括韩国瑜选高雄市长的时候,有些事情也会跟他商量。

对于外界质疑郝龙斌曾力拱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参加党内的总统初选,郝龙斌否认并表示,「没人能够劝得动郭台铭出来」,自己是中央提名小组成员之一,必须坚守中立,谁有资格参加初选,这些都不是他能掌控,郭台铭从头到尾都不是他在后头推;初选后,他也劝郭台铭别脱党参选,来支持韩国瑜,大家都知道这段故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