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卢素梅/台北报导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烧,日前有居家检疫者「趴趴走」的情形,有的县市认为应该公布照片,有的则认为用电子手铐.,加上各县市规定不一,是否会统一处罚标准?对此,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19)日视察计程车防疫情形时回应表示,今天会跟地方卫生局大家来协商,采取一致性的标准,希望地方卫生机关能够从严、从速的原则来处理。

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交通部长林佳龙今天视察计程车业者防疫整备情形

日前有白牌司机因武汉肺炎过世,陈其迈表示,因为现在目前为止,各县市都有各县市的一些做法,不过总的来讲,就是居家检疫的对象假如要就医,是绝对不能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譬如说捷运或是客运等这些交通工具。

陈其迈也表示,疫情指挥中心也在研拟,譬如说用居家医疗的方式,或视讯、送药这些方式来处理。假如真的有一些非呼吸道等疾病要就医,最重要的原则,还是要先跟当地卫生机关,或是拨打1922来做一个妥善的安排,这样会比较妥当。有些像他要就医,现阶段比如他是骑摩托车,或者是自家车把窗户打开,绝对禁止搭乘大众运输工具,要按照相关的规定来做。

陈其迈选,计程车当然相对而言,因为它的乘客对象并不是那么地清楚,但是我想可能在相关的一些措施,限缩在固定或是在一段期间内的做法,特定对象、特定计程车、特定的路线,又做好保护措施,这个还是要看整体状况是如何来做处理。

他说,他相信地方政府在处理居家检疫的个案,现在数量也非常多,有一些做法也许程度上有所不同,但希望在整个疫情防制上,大家能够用最严格的标准来执行。

至于居家检疫者频传失职,有的县市认为应该公布照片,有的则认为用电子手铐.,加上各县市规定不一,是否会统一处罚标准?对此,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19)日回应表示,今天会跟地方卫生局大家来协商,采取一致性的标准,希望地方卫生机关能够从严、从速的原则来处理。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防范武汉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接触禽畜类动物!

回国若身体不适请主动通报,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请先拨打防疫专线,并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

※ 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