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国民党主席3月7日补选,候选人之一的前副主席郝龙斌今(19日)表示,他将坚持守护高雄市并全力支持高雄市长韩国瑜的理念,并澄清当初他当初没有找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参与党内总统初选。

郭台铭、郝龙斌、韩国瑜(组合图,翻摄脸书)

郝龙斌在直播节目中说,韩国瑜是非常重要的资产,「也是国民党的骄傲」,必须要靠韩国瑜,让韩顺利在高雄市执政,是未来党主席上任后三个月内要推动的事情。他还向「韩粉」交心,强调支持韩国瑜的票,都是认同国民党的人,要积极做好国民党的改革,来报答他们。

郝龙斌也在脸书发文说,在参加网红高钧钧直播,谈到了两个蛮重要的问题。第一,坚持守护高雄市、全力支持韩国瑜,他强调这次参选党主席的重点诉求就是「三不一没有、一个坚持」。

郝接著说,三不就是不容许任何人出卖中华民国、不容任何人出卖中国国民党、不把党主席当作政治跳板。一没有就是没有私心,无私无我。一个坚持则是,坚持守护高雄市、全力支持韩国瑜。

郝说,参加党主席补选的目标,就是要让国民党赢回民心、重返荣耀。他非常佩服韩的一点,就是他在2018年赢回高雄市,让国民党重返荣耀。因为在高雄,2、30年来很少看到国旗、听到国歌。

他认为,韩国瑜激起了民众的爱国心,让全台的民众可以放心勇敢的唱国歌、拿国旗,以中华民国为荣、以蓝天为傲。现在绿营想用罢韩行动来抢走高雄市。

第二,郝龙斌说,在他说明参选党主席的理念之前,我想先说明一件事,就是关于郭台铭先生的事。有不少朋友问我说,当初郭台铭是谁找来的?是不是你郝龙斌?「我在这里郑重向各位保证,他不是我找来的。」

郝龙斌反问,「为什么?因为没人叫得动郭台铭,至少我郝龙斌叫不动。如果有人叫得动他,绝对不是我郝龙斌。我再说一遍,绝对不是我!」

他说,初选结束后,曾劝郭台铭先生要以大局为重,要全力支持韩国瑜,但结局各位都知道。很显然的,他真的叫不动郭。所以这件事,麻烦到此为止,不要再叫他背黑锅了。他并郑重呼吁:坚持守护高雄市、全力支持韩国瑜。

郭台铭参去年中与国民党总统初选失利,传出将独立参选,去年九月,郭决定弃选2020总统,当时郝龙斌自爆,早在几天前就已知道郭不选,且曾与郭约在名嘴赵少康家,而郭选或不选都是自己的决定,他扮演的是朋友跟倾听的角色,三人只有讨论郭的退选宣言内容。

郝龙斌(右)与网红高钧钧直播(图/翻摄郝龙斌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