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近年因为陆客减少,观光业、饭店业可说是怨声载道,再随著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中港澳人士禁止入台,让许多业者忍不住发愁、不知道下一餐在哪。所幸体恤人心的交通部于昨(10)日召开会议,初步敲定将筹百亿元来救台湾观光,希望可让台湾的观光产业获得复苏。

交通部长林佳龙昨(10)日召开会议,指示观光纾困及振兴的补助细则,必须确认能够让中小型业者及经营团队能够受益,包括青创、微型观光、地方创生等,让年轻人不要在这个时候退场。因此特别强调政府在扶弱的过程中,不能没有对策,否则将会越扶越弱,所以决定筹百亿元新台币来救观光。据悉,其中的4成5是用来纾困,另外5成5是用来振兴。

交通部官员透露,纾困方面目前有6项方案,包括旅行业接待陆客团提前离境补助措施、旅行业停止出入团补助措施、入境旅行社纾困、协助旅行/旅宿/观光游乐业融资周转贷款及利息补贴、促进旅行业(含导游领队)/旅宿业/观光游乐业发展及人才培训、补贴观光旅馆及旅馆必要营运负担等。

观光复苏及振兴方面,为推动智慧观光数位转型计划、鼓励跨县市区域合作结合观光产业公协会、旅宿业品质提升、观光游乐业优质化计划、扩大国际行销、提升温泉品牌、补助地方政府提案观光亮点活动、国内旅游复苏计划、国际旅客入境旅游市场奖励措施、疫情过后扩大国际行销等10方案。

对此,交通部长林佳龙预计于今(11)日赴行政院报告,只要行政院拍板,最快本周就可以对外公布。至于交通运输业纾困以及防疫用品补助方面,目前尚未纳入其中,不过交通部强调,包括游览车、租赁车、小三通、计程车等从业人员,以及目前受冲击程度最高的航空、机场业者,盼结合前瞻计划经费促进观光产业转型升级,另争取经费。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2020台湾灯会璀璨台中!中华电信抢先释出5G应用邀民众体验

新北引进人脸辨识系统 未来不动产业务验证程序智能化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