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31日讯】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台湾教育部30日通报各级学校,自中港澳入境学生需在家休息14日,避免到校上课,期间不列入出缺席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寒假即将结束,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建议,中港澳入境的学生及教职员工,需在家休息14日。教育部30日通报各级学校、幼儿园、补习班、儿童课后照顾中心、乐龄学习中心,解释请假处理方式。

教育部指出,学生在家休息14日时,学校不需核假,不列入出缺席纪录。教职员部分,无症状但有湖北省旅游史、实施居家检疫者,核给公假;从中港澳(湖北省之外)入境者,则以病假登记,但不列入年度病假日数计算,也不列入年度成绩考核。

教育部同时要求各级学校,在寒假结束的上班上课日,应对所有教职员生进行调查,了解健康状况、是否有去过中港澳地区,且当天就必须回报各县市主管机关和校安系统。

中小学10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日是2月11日,2月15日要补课;大学一般是在2月17日那周开学。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