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网站 3 月 26 日消息,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自 2020 年 3 月 28 日 0 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

【公告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快速蔓延,中方决定自 2020 年 3 月 28 日 0 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 APEC 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 小时过境免签、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 144 小时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免签等政策。持外交、公务、礼遇、C 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参考多国做法,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愿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做好当前形势下中外人员往来工作。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调整上述措施并另行公告。特此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国家移民管理局

2020 年 3 月 26 日


最骚的是那句 “参考多国做法”

你们开的头,谁想要骂就先刨自己祖坟。


人在澳洲,二月初疫情刚最严重时,一家人分头跑遍墨尔本周边三小时车程四处扫货,分几批捐回去二十多万口罩,大几千的防护服和额温枪。前一阵国内疫情消散,澳洲疫情抬头,全家几经考虑还是决定不在这个时候回国添乱。

个人很支持这一决定,目前国内付出了极重大的代价打赢了这一仗,急需尽快复工复学改善民生,这一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疫,也是千载难逢的大机会。而最近持续的高输入风险导致各地面临两难。古人说乱世用重典,现在就不能在乎各种盆盆罐罐,应该用最严格的措施保护自己的国民和经济。

另外减少航班可以有效减少华侨回国途中的感染,鼓励华侨先各自宅在家中。大使馆现在也在发放防疫包并统计华侨信息,说明国家目前是鼓励居家为主,同时做好大规模撤侨的打算。鉴于国外目前的医疗状况和社会稳定,希望国家在必要的时候能集中组织接感染者回国治疗,同时对有必要的组织包机回国。

华侨不曾负国,也希望祖国不忘记旅居在外的儿女。


1.在G20国家领导人电视电话峰会后宣布这一措施,显然是在会上已经与各国领导人通了气;

2.说明境外输入性病例控制压力太大了;

3.民航宣布削减航班,摆明了,剩下有限的航班是专门用来接回留学生和华侨的;

4.最齐全的产业和自然资源在这个时候作用就体现了。世界上关上国门能够自给自足,经济生活受到的影响不至于瘫痪的国家真不多了。


可能回国自首的潜逃人员会多起来……


实名感谢上海洋女婿,为祖国防疫事业做下了重要贡献!

终于可以理由充分反弹较少顺应民意的……做出绝大多数国家现在正在和已经做出来的决定了:停止外籍入境。

下一步,同样道理,希望更多神助攻案例出现,丰富大家业余生活同时,尽快协助出台以下一些国外已经实行的防疫措施:

一,无正当理由,在管控区域和时段出国的,行政处罚并部分或全部取消其免费新冠医疗费用,部分可收取隔离费用和罚金(造成其他人隔离产生费用);

二,不经过允许,或隐藏病情,或其他不服从疫情管理的行为;包括有疑似症状未经允许回国的,如上一条处罚意见。

三,疫区国家(范围在变)回国的,要提前申请,且在所在国隔离14日以后,无疑似症状后才可以离境,并且如实填报情况提供证明以及服从相关人员指挥和管理。

相信有些地方我们已经做到了,但是不希望有漏洞和“特例”以及“特权”出现。

媒体也不要只顾收割流量,请起到一点纠风引导的作用,国家特殊时期,匹夫有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