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为错过学校前置课程defer了offer到今年9月,visitor visa今年的9月30过期。当时问移民局我是否需要续学签,得到的答案是只要在visa过期前入境拿study permit就行,在加可停留时间以给我发study permit的人决定。所以我是没拿到study permit的,只有一封信告诉我如何去拿。

于是就没管了,哪知道今年突然爆发疫情,先是说3月18之前批准的study permit可以入境,耗了一整个月跟移民局沟通最终确认我虽然没大签,但是有introduction letter,也是可以入境的,兴冲冲要走。

突然又改政策了,说不仅需要3月18,之前批还需要必须要去加拿大的理由。

我visitor visa 9月30日就过期了,重新申请是来不及了,马上就开课了。但是全是网课,听说才审批到2月。担心第一有拒签风险,第二审批时间过长,我本来只读一年,学校说我没有study permit的情况下学习不能算学习时长,所以申请不了工签。

续签也续不了,因为没有拿到纸质的study permit,在国内也无法续签,必须在加拿大境内。但是有中介说国内能操作,类似重新递交一下。不知道靠不靠谱。

唯一的办法就是入境拿到study permit,然后马上续签。不知道这段时间能不能学习。可是马上9月30了,不知道会不会质疑我有效期限过短。而且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能说服海关的理由。

请大家看看我到底怎么办吧,已经defer了一年,怕再延期以后都不让我去了。


好像现在有的回答都答非所问啊,首先你要了解所谓的Visa和Study Permit各自的作用:

  • Visa(小签):只是入境用的
  • Study Permit(大签):留在加拿大的身份

知道这个前提后你就应该能理解到:只要Study Permit没过期,你人在加拿大的时候Visa过期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你实在不信的话,至少我有一次在Visa九月一号过期的情况下,八月二十七号成功入境。当时背景是 高中毕业,高中的Visa和Study Permit九月一号到期,毕业后我在加拿大提交了新的Study Permit申请就回国了。八月二十七号回加拿大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说我Study Permit已经申请下来了,在加拿大的家里(实情),他们查了一会儿,就放我走了。而我当时到了加拿大一时半会儿不着急回国,一直等到了第二年才去续了Visa。

同时还有个有趣的事情,开车去美国玩,回加拿大的时候Visa过期也没事儿,只要你有Study Permit就让你回来,这是16年的事儿,后边没有再试过。


看了一下各位的回答,感觉各位对于签证这一块都很了解,但是貌似对于加拿大本地的一个情况很不清楚啊。6月初的时候就已经确认了9月份的大部分学校全是网课模式进行怎么还会有人不知道呢?网课的模式是可以在国内学习的,但是题主的根本问题就不在学习者上面而是在快要过期的小签上面。由于题主没有进入加拿大境内所以学签是没有拿到手的,会进入温哥华或者多伦多的海关后的小屋子里面提交自己的资料然后工作人员会发学签。现在很明确的一点是加拿大持续封锁边境到8.31号,会不会继续推迟没人知道。所以现在想要入境是绝对不可能的,并且题主也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可以入境。

目前应该算是唯一的一个办法就是可以买一个Skype能打国际电话,然后直接电话加拿大签证中心把自己的情况说一下并且看看那边怎么说。像是题主这种情况肯定有人和你的情况相似,所以单方面的等政府这边给方案是绝对不行的,建议主动去电话联系并且了解情况。


泻药

目前入境目的必须是non-discretionary or non-optional。在入境时,边境局移民官会对申请人的情况进行逐一评估,确认是否能入境:

  • 申请人在加拿大居住和学习的状态。如果申请人在加拿大已经稳定下来,申请人不带有随意性的回国返程计划
  • 申请人将在抵达完成隔离计划后开始学习
  • 他们抵达加拿大学习的目的是必要性的(例如需要在实验室进行学习操作)
  • 学校没有在线学习课程,或者由于申请人本国由于互联网限制或带宽限制无等导致无法在线学习
  • 本学期已取消,申请人将在当年晚些时候开始学习

建议先确认学校是否已经改为全部网课,如果是无法入境。目前全部网课的学校也办理不了学签。如果有线下课程,可以让学校提供证明发信给你,随后持学签和支持信等直接入境。

入境再续签,申请后即可获得implied status。提交申请成功的同学在等待结果的同时继续在加拿大学习。

如果续签时没有学校letter of acceptance录取信不影响延期申请。申请人只需在申请时附上解释信说明比如因学校关门无法拿到等原因即可。申请身份恢复 restoration时也可不提供。


说实话,你现在所说一切,写一封漂亮点的英文信,再稳定一点写一封英文律师函,你基本上能进来


第一,符合入境条件,可以入境。

第二,理论上讲study permit时长应该跟首次visa一样久。

第三,cbsa有绝对权力修改延续你的学签。相当于在边境递交了一次新的study permit的申请。取决于你准备的材料和解释。

如果不懂建议花钱找移民中介或加拿大的律师咨询或者办理。

以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