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纪沈廷/台北报导

虽然台湾是个民主自由的国家,但如果明知违法还继续做,难道真的不怕法律责任吗?统促党昨(1)日在台北车站广场前举办活动庆祝中国国庆,但活动并未获得警方核准,直到最后才被警方依法驱离,却也引发争议。

无视申请集会遭驳 统促党北车欢庆「中国国庆」


▲由「白狼」张安乐率领的「中华统一促进党」,日前在未经同意下,擅自于台北车站举办中国国庆活动

中国1日举办建政70周年庆典大阅兵,而台湾统派团体「中华统一促进党」先前曾向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申请在台北车站南二门广场举办「庆祝光辉十月」活动,但警方已考量北车处三铁共构之交通枢纽,恐影响公共旅客进出为由驳回。

但,统促党总裁「白狼」张安乐却仍在昨天下午在北车搭建舞台,热烈庆祝中共国庆,行径非常嚣张。消息指出,统促党的申请虽遭到拒绝,但昨日举办「庆祝光辉十月」活动,是以庙会民俗活动名义所举办,由于民俗活动不必申请集会许可,因此警方最初是待命支援并维持现场秩序。

直到下午3:25分,张安乐现身参与活动,因此该活动被认定为政治性集会,现场指挥官中正一分局长沈炳信依法举牌4次并命令解散,之后于4:50分由大批镇暴警力冲入现场强制排除,现场人员约在5:15分迅速疏散完毕。

台北市警局昨晚对外表示,由于考量台北车站处为三铁共构的交通枢纽,来往旅客众多,因此不同意统促党在该处举办行集会;而警方也在2日宣称,针对本次集会,虽仅出动800名警力,但若与现场参与人数相较,警力倍数仍非常可观,且现场还出动了镇暴警察、刑事局员警,据传警政署长陈家钦也亲自坐镇,可见警方对此次统促党集会非常重视。

统促党五星旗当垃圾丢、北市府仅罚2400


▲PTT上有网友在统促党举办「庆祝光辉十月」活动后前往,发现除了满地垃圾外,代表中国的五星旗竟也遭丢弃路边

10月1日虽是中国国庆,但统促党为了庆祝,特别在台北车站搭建舞台、游行,并不断在现场高喊「两岸统一」。有网友好奇现场状况,决定到现场查看,该网友表示:「到台北的时候统促党被赶跑了,只留下满地的槟榔渣还有超白目的垃圾」,不仅如此,当他往前走几步,还发现五星旗被默默丢在路边,「跟槟榔渣一样,统促党当成白目垃圾」。

文章曝光后,不少网友留言表示「14亿护旗手呢?看看你们的国旗被怎么搞?」、「举旗子是工作,吐槟榔是生活」、「水准低落..五星旗垃圾可以烧一烧了」、「真不愧是自认中国人 素质完全一样」、「五毛水准不意外」、「为什么没人可以处理统促党?」。

另外,对于统促党在未核准集会申请的情况下,仍擅自举办活动,台北市政府表示,统促党未向公园处申请就擅自搭建舞台与帐篷,行为明显触法,事后公园处会同警察局在现场要求活动立即停止,针对擅自搭设舞台与帐篷的部分,公园处会依违反台北市公园自治条例第13条14款「公园内不得有下列行为:擅自营火、野炊、夜宿、燃放鞭炮或搭设棚、帐。」,罚处新台币2400元整,并要求立即拆除舞台设施。

绿党质疑 馆长爆气


▲统促党违法举办活动,绿党质疑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态度

绿党针对统促党事件,特别在脸书发文标题写下「协寻柯文哲Hello,你在家吗?」,内文质疑统促党的活动并未通过集会游情的申请,但当日现场仍聚集大量统促党成员,绿党质问:「台北市警方在哪里?请问台北市长柯文哲的态度是什么呢?」

这则贴文也引来不少网友留言:「为什么让这些人在北车作乱?」、「这样都没关系?」、「太扯了!这里是台湾耶」、「柯文哲人咧!」、「太夸张了…真的很让人不舒服耶」、「市长睡著了」。


▲曾与柯文哲直播的「馆长」陈之汉,看到统促党的行径,也忍不住在脸书抱怨

而曾举办「反红媒」游行活动的馆长陈之汉,也忍不住在脸书发文「在台湾庆祝中共70周(周)年,非法集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文哲大仔加油」,事后还贴出统促党非法集会的照片,并感叹写下「无奈。」似乎对柯文哲没有对统促党硬起来有所不满。

网友对此表示「爱国同心会也一样 第二任了基本上是完全放任了」、「两岸一家亲,这样处理不意外」、「总觉得柯对那些红统派总是过于宽容」、「槟榔准许的,别无奈」。

统促党办中国国庆快结束才遭驱离 呱吉:鼻腔快爆了


▲同时身兼网红、台北市议员的「呱吉」邱威杰,表示看到统促党的行径,看到自己「鼻腔要爆了」

而台北市议员邱威杰(呱吉)则是气到在脸书抨击,表示舞台搭建绝非一时半刻,这过程有太多更加合适的取缔时机,邱威杰说自己刚在台大做完鼻腔手术,医生交代不能情绪激动,但他表示看到统促党嚣张景象,「我觉得我的鼻腔要爆了」。

邱威杰说,自己当日下午前往台大做鼻腔手术,术后医生交代不能情绪激动,否则可能导致血管破裂,「我一边听著医嘱,一边想著手术前在北车附近看到的疯狂景象,那一瞬间,我有种要爆的感觉」。

邱威杰强调,台北市集会游行需要的路权申请通常得要7个工作天,但一直到9月30日晚上市警局才发出新闻稿,指出统促党并没有合法取得路权;但没想到10月1日下午,台北车站南侧大门就看到拔地而起的舞台及红色人潮。北车过去由于是交通枢纽,所以几乎没有什么集会游行能够合法申请进行,更何况市警局早就说明统促党并没有合法申请。

邱威杰质疑,但统促党人就出现于现场,「还用魔法搭建了舞台,舞龙舞狮庆贺中国10月1日的国庆。市警局今日稍晚补充说统促党主席张安乐有申请到路权,声称是文化庙会活动。究竟是昨天的新闻稿还是今天的说明有错误呢?」

邱威杰说,统促党跟一般政党不同,到处都设有像是黑帮的堂口组织,而且有不少组织成员过去曾有犯罪纪录。邱威杰认为,过去自己在办理各项集会活动时,一向遵守法治,「连非常静态的台大连侬墙,我们都开了协调会再三确认台北市相关局处是否认可、合法性是否有问题。但是几乎可以说是犯罪组织的统促党却可以大开方便之门,不用一天的申请时间就可以违规使用台北车站前人潮来往的广场。」

邱威杰表示,他看到不少员警为了维护秩序,不得不集结到现场,且经历举牌4次后,才将现场民众驱离。但邱威杰直言:「但是举牌四次的过程,舞龙舞狮舞完了,感觉十分消费原民文化的原住民舞蹈跳完了,连张安乐的演说都讲完,才最后一次举牌、正式驱离;我就问一句,如果是台北市普通良民,有这样的自由吗?」

邱威杰砲轰,「我完全支持台湾人民有表达各种政治意见的自由,但无视统促党犯罪事实,无视今日集会游行种种违法违规事实,是我不能接受的。」他也直言,基层警员是这过程中最受折磨的一群人。舞台的搭建绝非一时半刻,这过程中有太多更加合适的取缔时机。等到人潮聚集,活动开始,驱离与维安才需要更多的人力与更高的风险。

邱威杰表示,「手术后我看著红色人潮在警力驱逐后,开心地在广场合照、鱼贯走上游览车。那一刻我觉得我的鼻腔要爆了。」

统促党违法 王定宇要蓝营「看清楚」


▲立委王定宇强调,统促党其实是在庆祝消灭「中华民国」

立委王定宇强调,统促党庆祝国庆其实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消灭「中华民国」,并要蓝营再看清楚习近平将「九二共识」定调为只剩「一国二制」。

王定宇表示,统促党违法举办「庆祝中共国庆」遇到台湾警方举牌,当然要「落荒而逃」,因为黑帮伪装成政党,一大堆毒品、暴力讨债都还是照做,因此就如同「老鼠遇到猫」一般,再加上要庆祝「中共十一国庆」没有获得核准,当然要跑。

王定宇强调,统促党要庆祝的「中共十一建政」其实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消灭「中华民国」,等同庆祝消灭「中华民国」。

王定宇要蓝营看清楚,习近平在中国国庆当天,再度定调「九二共识」、「一中同表」、「同属一中」都只剩「一国二制」。因此王定宇特别呼吁,「中华民国派」和「台湾派」应该要团结,并合作对抗意图消灭中华民国台湾的「红统派」。

照片来源:王定宇脸书、邱威杰脸书、飙悍粉丝团、绿党粉丝团、PTT、柯文哲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何韵诗来台惨遭泼漆!统促党嫌犯胡志伟20万交保 卓荣泰:人民不满

市长与网红杠上!大港开唱遭韩国瑜斥「粗俗下流」 呱吉高EQ回应网友赞爆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