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自首非罚繁殖猫咪,新北是政府依法开罚5万。(图/翻摄自馆长成吉思汗YouTube)

▲馆长自首非法繁殖猫咪,新北市政府依法开罚5万。(图/翻摄自馆长成吉思汗YouTube)

记者林彦臣/综合报导

馆长日前在直播中自首,他养的缅因猫「Rich」因为结扎未成功,跟家中的另一只母猫交配生下小猫,所以自首非法繁殖,主动请助理致电新北市动保处。新北市动保处依法开罚5万。

馆长在11日的直播中指出,家中的2只公猫都结扎了,但是结扎之后还是发生了性行为,他询问兽医得得到的回答是,结扎后的2周内还是有可能会怀孕,也醒助理致电询问新北市动保处确定犯法,所以也请馆黑不用费心检举,会等动保处开单,直接把罚单缴掉。

请继续往下阅读...

▲缅因猫罹患白内障!馆长心疼「小小年纪受苦」 直播怒轰无良商人。(图/翻摄粉专「飙捍」。)

▲馆长养的缅因猫「Rich」。(图/翻摄粉专「飙捍」。)

馆长也提醒,一般民众养的猫狗如果生了小孩,需要提前跟政府报备是否节育,如果没有登记被检举,政府可以依法开罚,因为这项法律规定的目的是为了防范民众养猫狗不节育而弃养,虽然实务上政府也很难进入民众住家,发现是否有非法繁殖,一般民众的猫狗生小孩,大多也会送养给亲友,但是有心人士如果想检举,还是可以检举。

根据《联合报》报导,动保处表示,截至今天(13日)为止,民众检举馆长私自繁殖猫咪的检举总计有10多件,依照动保法规定,民众饲养猫狗都要植入晶片、施打疫苗、配合节育,馆长自认犯法愿意受罚,过程都非常配合,将依动保法开罚5万元,一般民众对法令也会有不清楚的地方,未来会检讨、加强民众相关法令宣导,民众才不会误触法令。

►全台唯一花神庙,豪华2日游玩到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