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9日訊 三人籃球亞洲盃繼續開打,中國女籃迎來今日的第二個對手澳大利亞女籃,首戰女籃姑娘們21-12擊敗新西蘭拿下開門紅。兩支實力相近的球隊開局對決交替拿分一路僵持,雖然對手擁有舍爾夫這樣的高大內線,但女籃姑娘們很聰明的不斷製造對手犯規,澳大利亞在3分鐘內就喫到6次犯規,而進攻端以王麗麗的遠投兩分逐漸佔據上風。後半節對決在高強度的對決下手感都不太好,而澳大利亞抓住女籃的失誤連拿3分追上比分,關鍵時刻王麗麗連砍4分直接拉開比分,女籃姑娘最後10分裏8分來自於王麗麗。最終,憑藉王麗麗神勇發揮,中國女籃擊敗澳大利亞小組頭名出線晉級八強,八強對手是泰國女籃。

開局進攻澳大利亞女籃憑藉馬利的補籃先拔頭籌,而女籃姑娘們開局連續製造犯規,黃琨走上罰球線爲球隊拿下首分。開局對決兩支實力相近的球隊交替拿分難分高下,王麗麗招牌超遠2分幫助女籃取得微弱優勢,隨後王麗麗又在防守端直接帽掉曼斯菲爾德的投籃。而澳大利亞這邊問題比較大,進攻端殺不進去,防守端不到3分鐘就喫到6次犯規。不過女籃姑娘節中沒能抓住機會,高強度之下體能受限導致手感也很一般,兩隊節中2分鐘裏都只拿到1分,不過女籃姑娘在外線投不開的情況下依靠萬濟圓和張芷婷在內線得分牢牢保持優勢。末段決戰女籃姑娘連續失誤給了對手機會,而澳大利亞連拿3分將劣勢追至1分看到希望。關鍵時刻王麗麗佔了出來,兩記高難度進球外加兩記罰球,一人連拿4分幫助球隊拉開比分,隨後萬濟圓外線遠投2分將優勢擴大至7分奠定勝局。最終,中國女籃擊敗澳大利亞小組頭名出線。

雙方名單:

中國女籃:張芷婷,萬濟圓,黃琨、王麗麗

澳大利亞女籃:曼斯菲爾德、惠特爾、馬利、舍爾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