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1日訊 目前,中國女足已經集結備戰東亞杯,而中國男足由於全年無重要比賽,多少有些尷尬與無奈。《濟南時報》撰文稱,中國男女足兩支國字號“相背而行”,國足就像失控的風箏般在空中飄揚,把命運交給了時間和運氣。

5月19日至6月6日,中國女足將在海口觀瀾湖足球訓練基地進行集訓,此次備戰的目標是7月份在日本舉行的東亞杯。這是水慶霞接手球隊後組織的第二期集訓,本期集訓中,水慶霞將對球隊的技戰術細節進行打磨。

如果說,首期集訓奠定了中國女足的精神氣質,那麼這一次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水慶霞完全可以進一步向球員灌輸傳控理念。但略顯遺憾的是,王霜因傷缺席,留洋女將唐佳麗、沈夢露、沈夢雨也無法參加本期集訓。

中國男足方面,由於提前告別卡塔爾世界盃,這意味着國足今年已經沒有重要賽事可踢,亞洲盃的易地舉辦也讓這支球隊失去了吸引更多資源的契機。“停擺”之中的國足正醞釀着新一輪的紛爭,他們仍將面臨2023年亞洲盃的備戰工作,爲2026年世預賽打基礎。

國足主帥李霄鵬是否留任,成爲外界關注的焦點話題。李霄鵬的上位是“臨危受命”,執教到亞洲盃結束是足協開出的“口頭支票”,但在土帥與足協之間,從來就沒有平起平坐的可能,李霄鵬的去留也不是他自己就可以決定的。

《濟南時報》總結稱,李霄鵬等待着進一步的安排,足協等待着聯賽的安然重啓,球員等待着遲來的工資,球迷等待着久違的主場,在這樣的等待中,所有人失去了主動權,命運統統交給了時間和運氣。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