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9日訊 近日,中國男籃後衛趙睿接受了記者採訪,分享此次世預賽和亞洲盃的經歷。

當記者提問道:“談到球隊大名單中有6個後衛,主教練杜鋒希望你們能多做一些來彌補鋒線的缺口,你自己怎麼理解?”

對此,趙睿回答道:“其實在打歐洲強隊來說,我打3號位的時候,可能相對來說有一些掙扎,因爲我的身高,如果去跟歐洲的3號位比的話很矮,但是(在亞洲盃打3號位)有優點的就是我的防守腳步和對抗可能不會太喫虧,我確實明白自己打得也很掙扎,那兩場比賽打得表現確實不太好,我自己也知道,然後也是在調整吧,到了亞洲盃打3號位,跟在歐洲對抗,打3號位肯定是不一樣,打亞洲盃的時候,有一些進攻我可以完成地比較好,因爲對手的身高確實不是很高,然後包括身體、力量、對抗這方面,不是像歐洲特別強硬,可能自己打得來說,還是相對比較適應的。不一樣的球隊可能發揮出來的作用就會不太一樣,這個就是要看自己在場上臨時的感覺和自己的狀態去改變打法。”

隨後,記者提問道:“在備賽亞洲盃球隊的人員就沒整齊過,這在大賽期間是非常難的,你們是怎麼撐過來的?

趙睿表示:“一天一天看着身邊的人員一點點減少,就可能到訓練場,到發車的時候你才發現,‘哎,這怎麼今天又少了一個人,又少了兩個人。’就每天都是在面臨這樣的一種狀態去訓練,然後也能從教練組的眼神當中,還有說話的那種感覺中透露出心酸和無奈。真的是他們也沒有辦法,到亞洲盃前一天,一天對抗課沒打,你想想你還要打比賽,這個比賽怎麼可能打好,而且都是在堅持,在努力打好,包括教練組,他們頂着這麼大的壓力。”

(LiAnGcL)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