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9日訊 近日,中國男籃後衛趙睿接受了記者採訪,分享此次世預賽和亞洲盃的經歷。

問:對於大名單中的6個後衛,尤其是在亞洲更有身高優勢的後衛,主教練是希望你們能多做一些來彌補鋒線的缺口的,你自己怎麼理解這件事?

趙睿:其實在打歐洲強隊時讓我打3號位對來說我有一些掙扎,因爲我的身高如果去跟歐洲的3號位比的話是很矮,但我的優點就是我的防守腳步和對抗方面可能不會太喫虧。我自己確實打的也很掙扎,那兩場比賽打得表現也確實不太好,我自己也知道,然後也是自己在調整。到了亞洲盃在亞洲跟對方打3號位肯定是不一樣,你像打亞洲盃的時候我打3號位,有一些進攻我可以完成的比較好,因爲他們身高確實不是很高,包括身體力量對抗方面也不是像歐洲(強隊)特別強硬那種,自己還是相對比較適應的。(面對)不一樣的球隊可能發揮出來的作用不太一樣,要看自己在場上的感覺和狀態去改變打法。

問:在備賽亞洲盃的那幾天球隊的人員就沒整齊過,這在大賽期間是非常難的,你們是怎麼撐過來的?

趙睿:就是一天一天看着身邊的人一點一點就……就可能去訓練場發車的時候你才發現哎這怎麼今天又少了一個人,每天都是在面臨這樣的一種狀態去訓練,然後也能從教練組的眼神當中還有說話那種感覺透露出心酸和無奈,真的是他們也沒有辦法。到亞洲盃前一天一堂對抗課沒打還要打比賽,這個比賽怎麼可能打好,其實大家都知道只不過大家都不願意說,而且都是在堅持在努力打好,包括教練組頂着這麼大的壓力。

(胖七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