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6月21日訊 據記者馬德興報道,韓國足協對外宣佈已經拿到了政府的批文,將正式展開2023年亞洲盃的申辦工作。

申辦的截止時間爲6月30日,因而在接下來的10天裏,韓國足協將提交申辦所需要的各項文件,並將正式向亞足聯提出申請。而國內之前熱炒的“2023年亞洲盃重回中國”,則完全是無稽之談。

韓國足協之所以最終提出申辦,與韓國新總統尹錫悅的推動不無關係。6月3日韓國總統府發佈聲明,尹錫悅希望並全力推動韓體育部出面幫助足協爭取拿到2023年亞洲盃的主辦權。這也纔有了6月20日韓國足協正式提出申辦的官方通告。

韓國足協官員在宣佈已經拿到政府批文後表示:“儘管韓國在亞洲足壇屬於強國,連續10次進入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但韓國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主辦過亞洲盃了,上次還是1960年,而且韓國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獲得過亞洲冠軍了。所以我們這次決定申辦,目標是來一次大整合,進一步加強韓國足球的國際化形象,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復甦韓國國內經濟,同時也爭取奪取亞洲冠軍稱號。”

2002年韓國主辦世界盃時所留下的球場,都可以滿足條件,而且訓練基地也完全可以用得上。因而韓國申辦無需新建球場,一年的籌備時間完全足夠。

(南陵哭哭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