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3日訊 本屆亞洲盃,中國男籃惜敗黎巴嫩止步八強。

昨晚,前國手馬健更新社媒,他曬圖並寫道:

亞洲盃這樣的比賽對於國家隊的比賽都還沒有形成太大價值的品牌賽事,所有國家隊的成員都基本上是臨危授命。對於世界盃,亞洲盃這樣賽事的出現其實正在打亂着職業球員的正常商業賽事的正常循環。如果因爲這次亞洲盃賽的失利就把責任推給教練和隊員,顯然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從技戰術層面,我相信中國籃球發展遠落後於世界籃球進步的速度。從場上的失誤和表現,這不是杜鋒能做出改變的。也許他可以做的更好一點兒,但真正賽場上競技的球員來自五湖四海,每個人的籃球背景也都不是一個體系能給短時間統一的。所謂的體系化首先是要有正確的籃球理念和明確可實現的目標,然後每個階段的細節不斷磨練和完善。請問中國籃球自己具備了精益求精的體系嗎?具備了高度統一的團結一致嗎?全世界目前我相信也只有美國,可以將籃球作爲運動成績和良性商業結合到一起,從中學,到大學ncaa和職業,以及全世界選拔選秀形成了唯一的體系化,看看NBA每個球員隊員自己的價值認知,知識的背景,管理團隊的專業程度,就不難理解我們籃球越來越落後的原因。

爲國爭光不能只停留在表面戰績,把我們自己的聯賽,青少培訓體系做好纔是未來中國籃球進步的基礎。

籃球的最大物質文明是源源不斷的人才培養和良性的商業引領,國家隊的戰績是在強大的物質文明基礎上體現的精神文明的發揚和推動。中國不缺人才,不缺熱愛籃球的市場,目前的中國籃球窘境需要從業者用更大的智慧自己走出困境。

週末愉快

(KouWuSh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