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9日訊 今天是國腳張琳芃33歲生日,亞冠聯賽官方和亞洲盃官方微博分別爲這位老將送上了祝福。

2011年張琳芃從上海東亞轉會廣州恒大,共代表球隊出戰328次,打進18球,送出34次助攻,並幫助球隊奪得2個亞冠冠軍。新賽季 張琳芃轉會加盟上海海港。

亞冠聯賽官博寫道:

能攻善守,大將風範!

2011年,張琳芃首次踏上中超聯賽便拔得頭籌,順利獲得次年亞冠資格。

一年後初登亞冠賽場,他交出了7場1助的成績,隨隊闖入8強。

2013年亞冠他出場13次,穩定的發揮助球隊捧起首座亞冠冠軍獎盃!

2015年,正值巔峯的張琳芃隨隊再度折桂,完成亞冠賽場三年兩冠的壯舉!

9個賽季的亞冠征程,他一共73次出場貢獻7個助攻,7次從小組賽突圍。他是亞冠聯賽中最成功的中國球員之一。

祝張琳芃33歲生日快樂,期待“張五”再次閃耀亞冠賽場!

亞洲盃官博寫道:

他年少成名,是球迷們熱愛的“張莫斯”

2009年12月30日,20歲的他在中國與約旦的友誼賽中完成首秀,同時收穫了國家隊處子球;

2010年東亞足球錦標賽,他成爲中國隊右路的絕對主力,隨隊斬獲賽事冠軍;

他是中國隊隊長,是最受球迷信賴的“張五”

他爲中國隊征戰三屆亞洲盃,兩度闖入四分之一決賽;

他三次出征世預賽,是中國隊後防線上的定海神針。

祝張琳芃33歲生日快樂!

(超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