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4日訊 據記者馬德興報道,在“亞足聯下屬會員協會的技術積分排名”中,中超聯賽已跌至亞洲第16位。這意味着,2024-25賽季亞冠聯賽,中超在亞冠聯賽中只有1個席位,與此同時,亞洲足壇的二級俱樂部賽事——亞足聯盃賽則將有1+1個席位。

今年5月1日,亞冠聯賽東亞大區小組賽全部結束後,由於代表中超參賽的兩家代表即山東泰山以及廣州隊表現不佳,12場比賽中僅山東隊拿到1場平局,在當時的亞足聯下屬會員協會技術積分排名中,中國已經跌至亞洲第15位。在亞足聯盃賽全部結束後的最新亞足聯下屬會員協會技術積分排名中,中超聯賽下滑至第16位。

2023-24賽季亞冠聯賽的席位分配已經敲定,中超爲“2+2”個席位。今年年底,亞足聯將敲定2024-25賽季亞冠聯賽的席位分配。目前,中超排名亞洲第16位、東亞大區第七位,參加亞冠的席位將只剩下一席。與此同時,亞洲足壇的二級俱樂部賽事——亞足聯盃賽則將有1+1個席位。換言之,中超從未參加過的這項賽事,兩年之後將進入中國球迷的視野中。

在亞足聯盃賽中,小組賽與淘汰賽不設獎金,只有獲得地區冠軍的隊伍,才能獲得10萬美元獎金;此外,只有最後獲得冠軍的隊伍纔有150萬美元獎金,亞軍則是75萬美元。對中超球會而言,除非最終奪取冠軍,否則,參加亞足聯盃賽不僅各種支出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更重要的是,參加客場比賽時的條件恐怕無法與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亞冠球隊所在地的條件相比。

馬德興表示,如果接受參加亞冠聯賽、不接受征戰亞足聯盃賽,在沒有正當理由的情況下將受到亞足聯處罰。因此,對中超球會而言,還是首先爭取2023-24賽季的亞冠聯賽中努力邁出重振的第一步,即在有機會4隊參賽的情況下,儘可能爭取全力以赴打好比賽,儘快擺脫不得不出戰亞足聯盃賽的尷尬。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