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30日訊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7月30日上午,河北足球俱樂部一線隊在廊坊體育場進行了一堂公開訓練課,主教練金鐘夫和球員崔麟接受了採訪,談到了球隊的現狀和問題。

中超聯賽第一階段,全華班出戰的河北隊僅取得1勝9負的戰績,保級壓力非常大。在7月30日的公開訓練中,主教練金鐘夫帶領河北足球隊的將士們亮相廊坊體育場,潘喜明、丁海峯、崔麟、鮑亞雄、張威等主力球員悉數亮相。

主帥金鐘夫表示:“今年來說,我們很多之前的球員前往其他球隊,今年就是重新組建隊伍的時候,來了很多新人,從組建隊伍來說,也是存在一些困難。所以,展望未來,我們現在重點放在年輕球員的培養上。張威原來我想把他放在後防線上,然後呢,你們也知道,我們隊裏缺乏一位前鋒,所以說種種考慮之後,我把張威放在前鋒線上的位置,他在前鋒線上也創造出不錯的成績。近期我也在考察很多年輕球員。”

談到俱樂部的引援情況,金鐘夫表示:“首先我作爲主教練來說,確實希望在引援上能有新的球員調整,包括外援也好,包括引進一些有戰鬥力的球員,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俱樂部也存在一定的困難,俱樂部方面也儘量最大的努力和支持,幫助我以後解決引援問題。我們俱樂部處在一個困難期,可能也是以國內球員、年輕球員發展方向爲主,我作爲主教練也會盡量培養我們的國內年輕球員。”

崔麟表示:“今年球隊普遍年輕化,年輕人得到很多機會,他們也要珍惜機會,在老隊員的幫助下提高,更好的磨合陣容,才能踢好比賽。”崔麟也是從小隊員成長起來的,對於後輩們的成長,崔麟也給出了自己的建議,他說:“首先,態度一定要很積極,很努力,平時在訓練中付出100%的努力,甚至私下裏也要進行一些加練,彌補不足,這樣對於自己的提升是有很多幫助。其他方面,在球場上多聽老隊員的教導,他們在經驗上比較足,汲取他們的經驗,提升自己,然後主教練的一些要求也要貫徹,對於整體來說,大家磨合會更好點。”

談到球隊的保級壓力,崔麟表示:“保級比賽對於我們來說其實是很困難的,只能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場比賽中,全神貫注,能啃一口是一口,以這個決心打好後面的比賽。我們大家在生活中,教練和領隊對我們在心態上給予很大的調整和幫助,球隊私下氛圍很好,大家互相鼓勵,擰成一股繩,也是一步一個腳印走下去。”

據悉,河北隊將在下週進入海口賽區,備戰接下來的比賽。8月5日,河北隊將在中超第11輪對陣成都蓉城。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