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9日讯 今天是国脚张琳芃33岁生日,亚冠联赛官方和亚洲杯官方微博分别为这位老将送上了祝福。

2011年张琳芃从上海东亚转会广州恒大,共代表球队出战328次,打进18球,送出34次助攻,并帮助球队夺得2个亚冠冠军。新赛季 张琳芃转会加盟上海海港。

亚冠联赛官博写道:

能攻善守,大将风范!

2011年,张琳芃首次踏上中超联赛便拔得头筹,顺利获得次年亚冠资格。

一年后初登亚冠赛场,他交出了7场1助的成绩,随队闯入8强。

2013年亚冠他出场13次,稳定的发挥助球队捧起首座亚冠冠军奖杯!

2015年,正值巅峰的张琳芃随队再度折桂,完成亚冠赛场三年两冠的壮举!

9个赛季的亚冠征程,他一共73次出场贡献7个助攻,7次从小组赛突围。他是亚冠联赛中最成功的中国球员之一。

祝张琳芃33岁生日快乐,期待“张五”再次闪耀亚冠赛场!

亚洲杯官博写道:

他年少成名,是球迷们热爱的“张莫斯”

2009年12月30日,20岁的他在中国与约旦的友谊赛中完成首秀,同时收获了国家队处子球;

2010年东亚足球锦标赛,他成为中国队右路的绝对主力,随队斩获赛事冠军;

他是中国队队长,是最受球迷信赖的“张五”

他为中国队征战三届亚洲杯,两度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他三次出征世预赛,是中国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祝张琳芃33岁生日快乐!

(超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