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湾、新加坡、法国、葡萄牙四国合资合制的新片《明天比昨天长久》近日在高雄开镜,该片由新加坡新锐导演姚志衞执导,台湾演员戴立忍及历经2年试镜选出的素人演员陈嘉良(Edward Tan)主演,该片去(2021)年底完成在新加坡拍摄的戏分后,剧组成员便飞抵台湾隔离,16日终于得以继续拍摄作业。

更多新闻:Lulu吐合作木曜心声!「不像跟黄子佼」:要培养默契


台湾与新加坡合拍的《明天比昨天长久》16日在高雄举办开镜仪式。(图/飞望影像提供)

提到与戴立忍以及陈嘉良2位男主角的合作,导演姚志衞坦言,戴立忍是他一直很想合作的演员,在提出合作邀请后,他看完剧本就答应参与演出,让他心怀感激,「Leon(戴立忍)在拍摄现场和工作人员的相处相当融洽,而且每次在镜头里看到他的表演都会觉得大快人心,庆幸自己『能够当导演真是太好了』。」

更多新闻:小A辣「磕头跪700阶楼」! 变性求谅解:对不起祖先


《明天比昨天长久》由戴立忍与新加坡素人演员陈嘉良(图右)饰演父子。(图/飞望影像提供)

而饰演戴立忍儿子的新加坡演员陈嘉良则是经过长达2年的试镜才找到的人选,「我们前后找了将近250个男生,看到Edward出现的时候才让我感受到,眼前的演员和角色是能相互连结的。」导演形容2人在排练的过程中相当有默契,「而戴立忍同时作为一位演员和导演,他毫无保留地对Edward传授自己的经验,他们的互动感觉就像一家人,让我看了很感动」。

更多新闻:《木曜》后制凸槌!图文作家洋葱「真面目曝光」截图疯传

电影《明天比昨天长久》描述从台湾来到异乡新加坡展开新生活的单亲爸爸,和面对同侪霸凌的儿子,2人除了有各自的生存问题要面对,彼此的关系在拥挤的新加坡城市更是无从宣泄,父亲决定进行一场将2人「放生」回森林中的仪式,原以为能让他们如困兽般的处境得到抒发,却没想到将2人带到无法挽回的局面。该片去年底已结束在新加坡的拍摄,接下来将在高雄、桃园等地完成后续戏分.预计在过年前杀青,今(2022)年年底上映。

《TVBS》提醒您:
◎拒绝暴力 请拨打110
◎反霸凌专线: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会:(02)412-8518

※请勿在此灰线下区域输入任何文字,会被程式滤掉!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