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灣、新加坡、法國、葡萄牙四國合資合製的新片《明天比昨天長久》近日在高雄開鏡,該片由新加坡新銳導演姚志衞執導,臺灣演員戴立忍及歷經2年試鏡選出的素人演員陳嘉良(Edward Tan)主演,該片去(2021)年底完成在新加坡拍攝的戲分後,劇組成員便飛抵臺灣隔離,16日終於得以繼續拍攝作業。

更多新聞:Lulu吐合作木曜心聲!「不像跟黃子佼」:要培養默契


臺灣與新加坡合拍的《明天比昨天長久》16日在高雄舉辦開鏡儀式。(圖/飛望影像提供)

提到與戴立忍以及陳嘉良2位男主角的合作,導演姚志衞坦言,戴立忍是他一直很想合作的演員,在提出合作邀請後,他看完劇本就答應參與演出,讓他心懷感激,「Leon(戴立忍)在拍攝現場和工作人員的相處相當融洽,而且每次在鏡頭裡看到他的表演都會覺得大快人心,慶幸自己『能夠當導演真是太好了』。」

更多新聞:小A辣「磕頭跪700階樓」! 變性求諒解:對不起祖先


《明天比昨天長久》由戴立忍與新加坡素人演員陳嘉良(圖右)飾演父子。(圖/飛望影像提供)

而飾演戴立忍兒子的新加坡演員陳嘉良則是經過長達2年的試鏡才找到的人選,「我們前後找了將近250個男生,看到Edward出現的時候才讓我感受到,眼前的演員和角色是能相互連結的。」導演形容2人在排練的過程中相當有默契,「而戴立忍同時作為一位演員和導演,他毫無保留地對Edward傳授自己的經驗,他們的互動感覺就像一家人,讓我看了很感動」。

更多新聞:《木曜》後製凸槌!圖文作家洋蔥「真面目曝光」截圖瘋傳

電影《明天比昨天長久》描述從臺灣來到異鄉新加坡展開新生活的單親爸爸,和麪對同儕霸凌的兒子,2人除了有各自的生存問題要面對,彼此的關係在擁擠的新加坡城市更是無從宣洩,父親決定進行一場將2人「放生」回森林中的儀式,原以為能讓他們如困獸般的處境得到抒發,卻沒想到將2人帶到無法挽回的局面。該片去年底已結束在新加坡的拍攝,接下來將在高雄、桃園等地完成後續戲分.預計在過年前殺青,今(2022)年年底上映。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