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歌手不少颇析社会现象,新歌具有寓意或是警世意味。像是瘦子的《Amazing》,述说每种人都值得被爱,宋念宇则在《无视生非》写下现今群众现象,道出无奈的心境,五坚情的《Be A Liar》,则传达社会总充斥著善意谎言。

瘦子《Amazing》:「你总是一身宿醉的醒来,他们想把你推上死刑台,有多久没有面对那毒害。」

在基督教家庭长大,爸爸是牧师的小孩,但选择勇敢跟爱人走在一起,最后终于得到祝福。

瘦子《Amazing》:「我正在活在未来,还不只有这点能耐,Brother wish you have a good life。」

瘦子用坚定的歌声,阐述父母对小孩的爱,无论是什么性别宗教,每个人都值得被爱。

歌手瘦子:「每一个人生命中有一些感觉,你没有办法抵抗的一种冲击,然后你试图去自我认同,想办法去克服它,我身边有同志的朋友,对,所以我其实满能够感受那种心情。」

以黑人福音歌曲,做为音乐元素基底,气场强大,4年没发专辑的小宇,也把社会现象写进新歌。

宋念宇《无视生非》:「她跳了下来,短暂被默哀,人们却继续笑开怀。」

小宇化成展场保全,以旁观者之姿,看著群众一味跟风拍著艺术品。

宋念宇《无视生非》:「头条新闻故事说得精彩,真相不够值钱就别拆穿。」

最终揭晓真面目只是小孩作品,歌词血淋淋的讲述人们,常被动接收资讯,为毫无关联的事无事生火,他希望大家能重新意识,而引人省思的还有这首。

五坚情《Be A Liar》:「而我说的做的也都不同应你要求,骗著自己还没受够,I just wanna be a liar。」

男团五坚情唱出人在社会中,总是会有善意谎言自欺欺人,团员们MV中攻入邱锋泽的心房,跟守卫搏斗,写实充满寓意的歌曲让听众很有共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