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不少影集把场景搬到外太空,像是集结超强卡司的《千万别抬头》,由李奥纳多及珍妮佛劳伦斯等人共同拯救地球;另外由日本经典漫画改编的《星际牛仔》,还有科幻惊悚《毁灭倒数》也上映。

电影《千万别抬头》:「听说你们有些不乐见的事情,我们发现了一颗极为巨大的彗星,恭喜你们,它正朝著地球飞过来。」

有浓密落腮胡,戴起眼镜,李奥纳多顶著微卷浏海,变成发胖大叔,连同研究生珍妮佛劳伦斯提醒美国总统梅莉史翠普,但对方完全不信。

电影《千万别抬头》:「我们今天的来宾,在太空有一个颇重大的发现,这东西有多大,足以摧毁我前妻那间屋子吗,有百分百的可能性,是我们全部人都要死。」

坐进太空船试著影响行星方向,《千万别抬头》悬疑中带有幽默,呈现彗星要撞地球的科幻情节,包括凯特布兰琪、提摩西夏勒梅、亚莉安娜格兰德、克里斯伊凡,卡司超大咖。科幻题材还有这部。

影集《星际牛仔》:「一周前,我做了一份工作,是赏金任务,我有伙伴,信不信由你。」

三位化名为牛仔的赏金猎人,韩裔美籍演员赵约翰合作慕斯塔法沙奇尔,丹妮拉皮内达,靠著拳打脚踢,耍嘴皮子,追捕太阳系最危险的罪犯。

影集《星际牛仔》:「我想是时候离开这里,把大家找回来了,好,三二一,开始。」

影集《星际牛仔》改编自渡边信一的科幻动画经典,其中不少致敬动画的名场景,场景拉到外太空,还有电影《毁灭倒数》。

电影《毁灭倒数》:「什么时候可以派一台机器人上来,机器人没编列在预算内,一个人的命如此不值钱吗。」

讲述不久后的未来,太空人大卫在一场意外与太空船失去连结后迷失,同时地球人类仰赖机器人与人工智慧,却将面临世界毁灭,《毁灭倒数》,被誉为是末日版的「黑镜」,融合「冲击效应」,以科幻主题发人省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