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不少影集把場景搬到外太空,像是集結超強卡司的《千萬別抬頭》,由李奧納多及珍妮佛勞倫斯等人共同拯救地球;另外由日本經典漫畫改編的《星際牛仔》,還有科幻驚悚《毀滅倒數》也上映。

電影《千萬別抬頭》:「聽說你們有些不樂見的事情,我們發現了一顆極為巨大的彗星,恭喜你們,它正朝著地球飛過來。」

有濃密落腮鬍,戴起眼鏡,李奧納多頂著微捲瀏海,變成發胖大叔,連同研究生珍妮佛勞倫斯提醒美國總統梅莉史翠普,但對方完全不信。

電影《千萬別抬頭》:「我們今天的來賓,在太空有一個頗重大的發現,這東西有多大,足以摧毀我前妻那間屋子嗎,有百分百的可能性,是我們全部人都要死。」

坐進太空船試著影響行星方向,《千萬別抬頭》懸疑中帶有幽默,呈現彗星要撞地球的科幻情節,包括凱特布蘭琪、提摩西夏勒梅、亞莉安娜格蘭德、克里斯伊凡,卡司超大咖。科幻題材還有這部。

影集《星際牛仔》:「一週前,我做了一份工作,是賞金任務,我有夥伴,信不信由你。」

三位化名為牛仔的賞金獵人,韓裔美籍演員趙約翰合作慕斯塔法沙奇爾,丹妮拉皮內達,靠著拳打腳踢,耍嘴皮子,追捕太陽系最危險的罪犯。

影集《星際牛仔》:「我想是時候離開這裡,把大家找回來了,好,三二一,開始。」

影集《星際牛仔》改編自渡邊信一的科幻動畫經典,其中不少致敬動畫的名場景,場景拉到外太空,還有電影《毀滅倒數》。

電影《毀滅倒數》:「什麼時候可以派一臺機器人上來,機器人沒編列在預算內,一個人的命如此不值錢嗎。」

講述不久後的未來,太空人大衛在一場意外與太空船失去連結後迷失,同時地球人類仰賴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卻將面臨世界毀滅,《毀滅倒數》,被譽為是末日版的「黑鏡」,融合「衝擊效應」,以科幻主題發人省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