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奖影帝梁家辉和英国女星珍玛琪(Jane March)主演的经典情欲电影《情人》(法文片名:L'Amant),将于10月15日在台数位修复重新上映,本片以法国殖民时期的越南为背景,讲述大陆男人和法国少女之间,一段跨越种族和年龄的禁忌之恋,片中两人有大量正面全裸床戏,堪称是梁家辉生涯最大尺度演出。

更多新闻:童年坎坷!龙劭华出生就被弃养 惨遭养父「关鸡笼喂食」

情欲电影《情人》剧照。(图/车库娱乐提供) 
1992年上映的《情人》,由导演尚贾克阿诺(Jean-Jacques Annaud)执导,由于男女主角是本剧核心,让尚贾克阿诺花费很多时间在选角上,本来打算在好莱坞找寻「大陆男人」角色的他,发现当时出名的华裔演员,大部份都是擅长武打的类型,跟他需要的温文儒雅形象相去甚远。

更多新闻:龙劭华死因出炉!「疾病因素」夺命 妻现身掩面痛哭

《情人》是梁家辉生涯最大尺度演出。(图/车库娱乐提供) 
因此尚贾克阿诺转往亚洲寻找,跑遍东京、北京、上海、台北、香港之后,依然没有找到适合的演员,直到义大利名导柏纳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向他推荐梁家辉。尚贾克阿诺表示,他很相信「一见钟情」,只要一见到面,他马上就会知道这个演员可不可行,「这种情况发生在布莱德彼特(Brad Pitt)、裘德洛(Jude Law)、史恩康纳莱(Sean Connery)、珍玛琪,还有就是梁家辉。」

梁家辉坦言和珍玛琪互动很困难。(图/车库娱乐提供) 
虽然深受导演喜爱,但梁家辉起初很担心自己的英语能力不足,迟迟不敢接下角色,尚贾克阿诺花了很多时间说服他,他才终于接受,事后证明这个选择是完美的。不过《情人》上映多年后,梁家辉某次受访时坦言,跟珍玛琪互动很困难。
 
由于这是珍玛琪第一次拍电影,加上年龄和文化差异,导致双方都承受巨大压力,所幸经过不断沟通和释出善意,珍玛琪终于对他放下戒心,也变得比较投入和自然,让他感叹说道「我觉得拍亲热戏真是一件既辛苦又痛苦的事情。」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挤出小时间,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线啰,一起挤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