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獎影帝梁家輝和英國女星珍瑪琪(Jane March)主演的經典情慾電影《情人》(法文片名:L'Amant),將於10月15日在臺數位修復重新上映,本片以法國殖民時期的越南為背景,講述大陸男人和法國少女之間,一段跨越種族和年齡的禁忌之戀,片中兩人有大量正面全裸牀戲,堪稱是梁家輝生涯最大尺度演出。

更多新聞:童年坎坷!龍劭華出生就被棄養 慘遭養父「關雞籠餵食」

情慾電影《情人》劇照。(圖/車庫娛樂提供) 
1992年上映的《情人》,由導演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執導,由於男女主角是本劇核心,讓尚賈克阿諾花費很多時間在選角上,本來打算在好萊塢找尋「大陸男人」角色的他,發現當時出名的華裔演員,大部份都是擅長武打的類型,跟他需要的溫文儒雅形象相去甚遠。

更多新聞:龍劭華死因出爐!「疾病因素」奪命 妻現身掩面痛哭

《情人》是梁家輝生涯最大尺度演出。(圖/車庫娛樂提供) 
因此尚賈克阿諾轉往亞洲尋找,跑遍東京、北京、上海、臺北、香港之後,依然沒有找到適合的演員,直到義大利名導柏納多貝託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向他推薦梁家輝。尚賈克阿諾表示,他很相信「一見鍾情」,只要一見到面,他馬上就會知道這個演員可不可行,「這種情況發生在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裘德洛(Jude Law)、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珍瑪琪,還有就是梁家輝。」

梁家輝坦言和珍瑪琪互動很困難。(圖/車庫娛樂提供) 
雖然深受導演喜愛,但梁家輝起初很擔心自己的英語能力不足,遲遲不敢接下角色,尚賈克阿諾花了很多時間說服他,他才終於接受,事後證明這個選擇是完美的。不過《情人》上映多年後,梁家輝某次受訪時坦言,跟珍瑪琪互動很困難。
 
由於這是珍瑪琪第一次拍電影,加上年齡和文化差異,導致雙方都承受巨大壓力,所幸經過不斷溝通和釋出善意,珍瑪琪終於對他放下戒心,也變得比較投入和自然,讓他感嘆說道「我覺得拍親熱戲真是一件既辛苦又痛苦的事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