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看比赛乐趣

上礼拜,英雄联盟MSI季中邀请赛完美落幕。

虽然没有看直播,但是我还是有回去看剪辑后的精华,以及一些实况主的复盘。

从S2开始,每年的世界赛我都有看,至于各个赛区的比赛,偶尔看一下。

虽然我对电竞没什么研究,顶多就是偶尔看看台,和同学打打嘴砲而已。不过看比赛的时候,隔著萤幕感受那股热血的气氛,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那个眼神闪烁的少年。

不是每个人都有天赋打电竞,但我相信每个小男生,多多少少有羡慕过在场上耀眼的那些选手。

正巧今年的MSI季中邀请赛,是上次大赛停办后的新赛事,算是看头很多。

加上台湾战队PSG的组合,有老将Maple,韩援River,以及从特战队借来的新生代AD小柴犬,实在是有机会打出成绩的。

所以一开始我心里是抱有希望的,最后PSG四强的成绩也真的不错了!

--------

比赛看点

说到比赛看点,最吸引观众目光的,我觉得还是选手的技术操作。即使营运很重要、团战配合很重要、B/P很重要、沟通很重要,但是大多数的人,其实只看的到结果。

「欸欸,那个辅助大绝开到四个人。」

「AD走位也太骚了吧。」

而不是

「欸,我觉得这支队伍营运规划的很好。」

即使你说的有理,但难以产生共鸣。

技术还是最容易吸引观众的,毕竟那就是最直接进到观众眼睛里的东西。

主播最高潮的时候,也就是团战的时候,尤其龙区的团战,我觉得是最精彩的地方。

第一次看,往往只看的到开战的那一刻,剩下的内容,多半因为角色搅在一起,难以看清楚每个人究竟在这团混乱中做了什么,所以才要回去看复盘、重播。

说到复盘,我最喜欢看Toyz的复盘,可能因为曾经是选手,也可能因为当过职业教练的关系,他总能说出和别人不一样的观点。

以前总会觉得选手的失误会大大影响整体比赛的走向,但看完Toyz的复盘才知道,实际上整体队伍的决策,才是胜负的关键。

果真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
说到看比赛的乐趣,最主要还是自己支持的队伍赢下胜利。

而那个队伍多半是自己的国家的代表队。

台湾的电竞在2015之后逐渐没落,MSI宣告结束以后,就越来越少人在看国内的赛事了。

最近因为特哥买了战队,赛区有掀起一波话题,由他来做这件事,也绝对可以鼓舞很多在电竞上努力的人。

虽然我不认为一个人可以改变整个电竞生态,台湾的大环境就是撑不起来这样的新兴产业,企业不想赞助,资金没有流通,一个产业很难带起来。

但有人愿意投人心血,至少是一个契机。

总之,希望台湾的战队可以走得更远,希望世界赛的时候,自己支持的队伍可以一举拿下胜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