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Netflix:DC漫画改编

播出日期:2021 06 04()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jpg   

Netflix 新推出的八集奇幻新剧《鹿角男孩Sweet Tooth》是一个发人深省的好故事,小主角很可爱但背后的真相也很吓人。讲的是一个因为瘟疫爆发,孕妇感染后而产下的孩子,他看起来无害、可爱、天真,但实际上却不是那么一回事。他的身世会随著剧情揭示。

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剧透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2).jpg   

改编自Jeff Lemire创作的同名DC漫画,由苏珊道尼与《钢铁人》小劳勃道尼联手监制。Jim Mickle、《绿箭侠》Beth Schwartz一同担任编剧与剧集统筹。该剧一开始在Hulu开发,首集拍好之后,Hulu再转到Netflix,第二集开拍时已是一年多后的事,看完第一季再回头看第一集便能发现首集里的Gus稚嫩许多。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3).jpg   

【花一分钟时间理解该剧】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的剧情分为两大部份,一个是鹿角男孩的身世与大个子Jepperd的友情,另一个则是可怕的致死病毒。可爱的鹿角小男孩与帕爸(被迫)躲在深山相依为命,一开始温馨有趣,直到男孩不得不与大个子展开千里寻母的冒险旅程。剧情还穿插了, Aditya Singh医生与确诊爱妻为了拿到活命解药的痛苦挣扎,同时还揭示了,邻居万一确诊必须放火歼灭的残暴情节。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4).jpg   

【半人Gus

一种致命病毒在世界各地造成严重伤亡后,杂交种(半人)出现了。他们受到人类的追捕,半人」的出现尚不清楚这是病毒的起因还是结果。

Gus是瘟疫爆发后所谓的「半人」(半人半动物),他有鹿角还有敏锐的嗅觉和听力,但其他的「半人」孩子就不太一样了,有的有翅膀、皮毛或喙,甚至不会说话。

Gus是一个充满好奇、天真、停不下来的男孩,就跟你家里的小男孩差不多,已经11岁的他,从小与帕爸相依为命生活在深山里,他从未见过其他人,一但陌生人出现,这对父子的命运很快改变。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5).jpg   

【改编自漫画书】

原著由加拿大的艺术作家Jeff Lemire创作,漫画内容很丰富还有一些视觉上的效果,他本人积极参与该剧制作,也是少数在一开始就看过试映集的人。原著内容比电视剧黑暗、暴力许多,电视剧里的坏人Abbot将军坏心做好事”,似乎是想让世界回归正常,寻母三人组的命运实际上比漫画中更悲惨,有道德感的Singh医生,终究会与现实妥协。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6).jpg   

【道尼团队是电视剧的幕后推手,全剧在纽西兰拍摄】

苏珊道尼与《钢铁人》小劳勃道尼这对夫妻,看起来是从漫威转到竞争对手DC的阵营实际上,好的作品不分阵营”,观众根本就不在意这些。

首集在纽西兰拍摄,当时由Hulu开发制作(之后被放弃),后来转由Netflix出资。

制作人苏珊道尼认为,末世中的无形压力与纽西兰风光明媚的背景和慢慢解谜的剧情完美结合,尽管做了一些改变,电视剧仍完美捕捉了角色的本质,让该剧更适合阖家观赏,不像当前末世主题的节目那样血腥残忍。这种挑战对制作团队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加上当局在疫情上的控制得宜,所以他们决定继续在此拍摄剩下来的集数。

同时,创意团队与气候变化顾问合作,帮助该剧顺利拍摄。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7).jpg  

Christian Convery接受了体能训练】

饰演Gus的小演员Christian Convery接受了「跑酷」训练,两年来的训练他很喜欢,也爱上这种运动。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8).jpg   

【半人后制】

半人孩子的动物构造都是手工制作,我们看到的所有婴儿全是木偶,没有真婴。小演员的头发和假肢由化妆设计师 Stefan Knight 和团队制作,而看起来像水獭的Bobby是一个电子人偶,必须由多个工作人员小心操控。

Gus的鹿耳经由木偶师 Grant Lehmann使用遥控器操作,Convery会与Lehmann一起排练,让鹿耳动起来的时机恰到好处,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鹿耳总是比Gus的眼睛先动,Lehmann不能只在监视器上看Gus,而是在拍摄时亲自跟著他,这样他的耳朵才能及时反应。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9).jpg   

【致敬片段】

摄影指导Dave GarbettJim Mickle导演,深受史蒂芬史匹柏电影《ET》和《侏罗纪公园》的影响,第六集中的火车片段是对《印第安纳琼斯》的续集电影《圣战奇兵》致敬。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0).png   

【服装致敬】

服装设计师Amanda Neale花了七个星期,才找到可以与漫画中Gus穿的那件红色格子完美匹配的衬衫。而Abbot将军的造型前后设计了46,最终才定装。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1).jpg   

【动物军团总部】

动物军团总部的场景是在纽西兰一个真实的乐团里所拍摄的,叫做「彩虹尽头」。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2).jpeg   

【橙色系象征希望】

橙色是该剧特别强调的色系,最主要是为了平衡代表反乌托邦未来的自然深绿色和棕色,橙色是一种乐观的亮色,象征著希望。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3).jpg   

【第一季待解谜团】

大个子的儿子和妻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去了哪?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4).jpg  

谁把Windy留在动物园?

得到瘟疫的病人和半人有什么关系?从剧情来看,病人与半人有些关联,他们出自Birdie团队之手,也许还与阿拉斯加的实验有关。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5).jpg  

为什么紫色的花会在病人附近盛开?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6).jpg   

火车上勇敢的Jimmy还活著吗?

Bridie跑去阿拉斯加的原因是什么?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7).jpg   

【会有第二季吗?

到目前为止,该剧的评价还不错,第一季看的人有多少还不知道,但相对的收视观众越多,第二季才会有希望。该剧的烂番茄评分为 98% ,观众评分为 92%,但其庞大的预算最终可能是导致无法续订的原因之一。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8).jpg   

【第二季会发生哪些事?

在电视剧第一季的结尾里,Gus与其他半人孩子相聚了。在漫画的故事中,大个子组织了一个团队帮助半人们逃离大宅院,但大个子为了取回已故妻子的遗体,却把Gus交给将军。如果有第二季,以上这些情节也许会实现,JepperdAimee很快联盟, GusWendyBobby还会与更多半人见面,大逃亡也将到来。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19).jpg   

漫画里并没有Aimee这个角色,她比较像是Wendy的无名母亲与Lucy的综合体,LucyAbbot将军和Singh医生的实验对象,过去被大个子救过的性奴隶。

Becky显然很快会与妹妹(Wendy)团聚,在漫画里Becky曾与Lucy一起被囚禁。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该知道的一切都在这 (20).jpg   

第一季结尾我们还看到Becky与远在阿拉斯加的Birdie连络上,不过阿拉斯加在漫画中诠释的意义与电视剧完全不一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