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Netflix:DC漫畫改編

播出日期:2021 06 04()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jpg   

Netflix 新推出的八集奇幻新劇《鹿角男孩Sweet Tooth》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好故事,小主角很可愛但背後的真相也很嚇人。講的是一個因為瘟疫爆發,孕婦感染後而產下的孩子,他看起來無害、可愛、天真,但實際上卻不是那麼一回事。他的身世會隨著劇情揭示。

以下內容可能涉及劇透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2).jpg   

改編自Jeff Lemire創作的同名DC漫畫,由蘇珊道尼與《鋼鐵人》小勞勃道尼聯手監製。Jim Mickle、《綠箭俠》Beth Schwartz一同擔任編劇與劇集統籌。該劇一開始在Hulu開發,首集拍好之後,Hulu再轉到Netflix,第二集開拍時已是一年多後的事,看完第一季再回頭看第一集便能發現首集裡的Gus稚嫩許多。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3).jpg   

【花一分鐘時間理解該劇】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的劇情分為兩大部份,一個是鹿角男孩的身世與大個子Jepperd的友情,另一個則是可怕的致死病毒。可愛的鹿角小男孩與帕爸(被迫)躲在深山相依為命,一開始溫馨有趣,直到男孩不得不與大個子展開千里尋母的冒險旅程。劇情還穿插了, Aditya Singh醫生與確診愛妻為了拿到活命解藥的痛苦掙扎,同時還揭示了,鄰居萬一確診必須放火殲滅的殘暴情節。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4).jpg   

【半人Gus

一種致命病毒在世界各地造成嚴重傷亡後,雜交種(半人)出現了。他們受到人類的追捕,半人」的出現尚不清楚這是病毒的起因還是結果。

Gus是瘟疫爆發後所謂的「半人」(半人半動物),他有鹿角還有敏銳的嗅覺和聽力,但其他的「半人」孩子就不太一樣了,有的有翅膀、皮毛或喙,甚至不會說話。

Gus是一個充滿好奇、天真、停不下來的男孩,就跟你家裡的小男孩差不多,已經11歲的他,從小與帕爸相依為命生活在深山裡,他從未見過其他人,一但陌生人出現,這對父子的命運很快改變。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5).jpg   

【改編自漫畫書】

原著由加拿大的藝術作家Jeff Lemire創作,漫畫內容很豐富還有一些視覺上的效果,他本人積極參與該劇製作,也是少數在一開始就看過試映集的人。原著內容比電視劇黑暗、暴力許多,電視劇裡的壞人Abbot將軍壞心做好事”,似乎是想讓世界回歸正常,尋母三人組的命運實際上比漫畫中更悲慘,有道德感的Singh醫生,終究會與現實妥協。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6).jpg   

【道尼團隊是電視劇的幕後推手,全劇在紐西蘭拍攝】

蘇珊道尼與《鋼鐵人》小勞勃道尼這對夫妻,看起來是從漫威轉到競爭對手DC的陣營實際上,好的作品不分陣營”,觀眾根本就不在意這些。

首集在紐西蘭拍攝,當時由Hulu開發製作(之後被放棄),後來轉由Netflix出資。

製作人蘇珊道尼認為,末世中的無形壓力與紐西蘭風光明媚的背景和慢慢解謎的劇情完美結合,儘管做了一些改變,電視劇仍完美捕捉了角色的本質,讓該劇更適合闔家觀賞,不像當前末世主題的節目那樣血腥殘忍。這種挑戰對製作團隊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加上當局在疫情上的控制得宜,所以他們決定繼續在此拍攝剩下來的集數。

同時,創意團隊與氣候變化顧問合作,幫助該劇順利拍攝。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7).jpg  

Christian Convery接受了體能訓練】

飾演Gus的小演員Christian Convery接受了「跑酷」訓練,兩年來的訓練他很喜歡,也愛上這種運動。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8).jpg   

【半人後製】

半人孩子的動物構造都是手工製作,我們看到的所有嬰兒全是木偶,沒有真嬰。小演員的頭髮和假肢由化妝設計師 Stefan Knight 和團隊製作,而看起來像水獺的Bobby是一個電子人偶,必須由多個工作人員小心操控。

Gus的鹿耳經由木偶師 Grant Lehmann使用遙控器操作,Convery會與Lehmann一起排練,讓鹿耳動起來的時機恰到好處,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鹿耳總是比Gus的眼睛先動,Lehmann不能只在監視器上看Gus,而是在拍攝時親自跟著他,這樣他的耳朵才能及時反應。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9).jpg   

【致敬片段】

攝影指導Dave GarbettJim Mickle導演,深受史蒂芬史匹柏電影《ET》和《侏羅紀公園》的影響,第六集中的火車片段是對《印第安納瓊斯》的續集電影《聖戰奇兵》致敬。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0).png   

【服裝致敬】

服裝設計師Amanda Neale花了七個星期,才找到可以與漫畫中Gus穿的那件紅色格子完美匹配的襯衫。而Abbot將軍的造型前後設計了46,最終才定裝。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1).jpg   

【動物軍團總部】

動物軍團總部的場景是在紐西蘭一個真實的樂團裡所拍攝的,叫做「彩虹盡頭」。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2).jpeg   

【橙色系象徵希望】

橙色是該劇特別強調的色系,最主要是為了平衡代表反烏託邦未來的自然深綠色和棕色,橙色是一種樂觀的亮色,象徵著希望。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3).jpg   

【第一季待解謎團】

大個子的兒子和妻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去了哪?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4).jpg  

誰把Windy留在動物園?

得到瘟疫的病人和半人有什麼關係?從劇情來看,病人與半人有些關聯,他們出自Birdie團隊之手,也許還與阿拉斯加的實驗有關。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5).jpg  

為什麼紫色的花會在病人附近盛開?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6).jpg   

火車上勇敢的Jimmy還活著嗎?

Bridie跑去阿拉斯加的原因是什麼?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7).jpg   

【會有第二季嗎?

到目前為止,該劇的評價還不錯,第一季看的人有多少還不知道,但相對的收視觀眾越多,第二季才會有希望。該劇的爛番茄評分為 98% ,觀眾評分為 92%,但其龐大的預算最終可能是導致無法續訂的原因之一。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8).jpg   

【第二季會發生哪些事?

在電視劇第一季的結尾裡,Gus與其他半人孩子相聚了。在漫畫的故事中,大個子組織了一個團隊幫助半人們逃離大宅院,但大個子為了取回已故妻子的遺體,卻把Gus交給將軍。如果有第二季,以上這些情節也許會實現,JepperdAimee很快聯盟, GusWendyBobby還會與更多半人見面,大逃亡也將到來。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19).jpg   

漫畫裡並沒有Aimee這個角色,她比較像是Wendy的無名母親與Lucy的綜合體,LucyAbbot將軍和Singh醫生的實驗對象,過去被大個子救過的性奴隸。

Becky顯然很快會與妹妹(Wendy)團聚,在漫畫裡Becky曾與Lucy一起被囚禁。

鹿角男孩Sweet Tooth第一季 你該知道的一切都在這 (20).jpg   

第一季結尾我們還看到Becky與遠在阿拉斯加的Birdie連絡上,不過阿拉斯加在漫畫中詮釋的意義與電視劇完全不一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