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包括top)实质心理上都希望有个肩膀可以依靠的吧?


任何人实质心理上都希望有个肩膀可以依靠的,这跟性取向没什么关系。


不是,一些1确实不需要肩膀……

另外需要肩膀也不是同性恋才有的


以0.7的身份回答一下,不太清楚自我认同为纯1或是纯0的想法。

问题中的说法其实不完全正确,因为凡是人,都或多或少有时候希望能有其他人帮助自己一起解决问题的。

首先我们撇开性别与取向这些不谈。对我来说,闹心的事情一起涌来并把我压垮的时候,我特别希望有个人能拉我一把,在我身边陪我一起解决问题。这个感受大部分人应该都会有的。我经历过这种很糟糕的情况,当时虽然有好朋友在线上当我的情绪垃圾桶,但我还是希望能有个人线下陪我聊聊天,听我诉诉苦。不过这种情况属于极端情况,大部分时候我没那么容易被压垮,因为从小到大的经历锻炼了我坚韧的性格,而且每一次从被压垮之后恢复的我都会比之前更加坚韧,这个应该也适用于大部分人。以上适用于大部分人的情况只能说明,人是群居动物,需要朋友,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度过难关。

其次说说我对伴侣的期待。因为我不是很在意一定做1做0,或者是谁是关系中的保护小弟的大哥的角色多一点。如果有个人愿意为我打抱不平,处处护著我,为我出气,安慰我,或许我可以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更放松一些,毕竟这份坚毅是由无数泪水和咬牙切齿建造和维护的,放下会轻松许多。不过我不觉得我还能找到一个比我更坚毅的人,让我在他面前不用那么坚毅哈哈哈,可能这也是我自我认同0.5偏1的原因之一吧。我已经成长起来了,生活里更多的是我承担很多压力和责任,为身边人扛下一些压力。

但其实生活里两个人没有确定的谁一直是谁的肩膀,两个人更应互相搀扶,一起面对两个人各自的烦恼,一起面对来自社会的压力等等。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一个人,两个人在一起的效果应该会比一个人要好,但绝不应该一个人自己就活不下去了或是无法独立面对一些困难。

就是这样~


谁不想有个肩膀可以依靠呢?

在我所接触的同性者里,大多数都有著各种各样的或不为人知的遭遇

可总有一些人认为受应该被保护,被宠爱,怎样怎样的,像女人一样被呵护??

行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敢苟同

我还是觉得不该分攻受,而且两个人在一起就应该相互扶持,互相依靠


圈子里大都被人所接受的看法是,1.分攻受 2.受弱攻强,受被攻呵护 …… ……

虽然我不认同吧,但现在有时候并不想再去反驳,或者是说出我的看法了

不要让时代的悲哀成为自己的悲哀,愿你被生活温柔以待

好了,我去上网课了


这是肯定的啊

只不过,有些人把这个希望有肩膀可以靠的当作一种「必需品」,从而导致会有「母1母0」这类人出现。

世界上所有人都需要实打实的,有一个肩膀能在自己失意伤心时,作为心里的慰藉。

不能说top作为top就是要保护btw为职责,也不能说btw就一定要在top怀里瑟瑟发抖。在外面都是个带把的大老爷们,这样大可不必。

top也是人,可能会有些大男子主义,要保护自己爱的人,但是top也是需要一种安慰或者陪伴;反过来,可能作为btw会有一些心理上的既定元素,可是有时,也是需要btw拿出来的那种温柔和体贴哦。

都是自己家爹妈从小爱到大的男人,长大了,也需要爱护。


依靠和陪伴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吧。


还真不是……我以前也这么觉得,就类似于大部分人都会想要彼此依靠那种,但是有一次遇到一个1就是真的,只喜欢照顾别人,特别享受照顾别人,我还挺疑惑的,觉得你是不是心里也缺爱但是不习惯被人照顾,或者大男子主义逞强什么,但真的不是,他就是享受和喜欢照顾别人。

而且由此推断0多1少也挺扯的,我之前发过一个样本量不大的个人调查,非常巧合的1和0正好五五开,根本不是现实里那么夸张的所谓「0多1少」,有时候事实就是违背众口一词的直觉罢了。


谁应该都会想说有一个人可以依靠,因为都是男生,所以看哪一方需要,并不一定非要说攻就得怎样,受就得怎样,不是的,我觉得是相互的吧。


直男男神,从小打拚,独立自主,担当负责。有一次工作的很晚了,一起坐电梯下楼,一起聊天,他刚好要把头枕在我的肩上,我刚好扭头看到他的这个动作,但只是一个动作而已,他还没靠上我肩膀就恢复直立挺拔了。

老年领导,双商都高,两个孙子,人生赢家。有一次应酬过后,我去给他烧水沏茶,顺嘴聊天,分享自己的困惑啥的,领导也分享一些老生长谈的说教,但当我问到这一生累不累的时候,他斩钉截铁的说累啊!我一直以为他风轻云淡。

这两个都是直男世界里的人生赢家,一个女神自由,一个财富自由,但他们不过是操纵著容貌,身材,权力,财富这些世俗铠甲的普通人,从驾驶室出来也是筋疲力尽十分脆弱。

或许他们真曾想过有个肩膀可以靠一靠,但却无依无靠,然后习惯了所有事都自己扛。

当你问他想不想,他会说不想,因为这是示弱。

当你问他累不累,他会说累,因为这是事实。

我对自己与直男男神的未来关系的设想是这样

未来,我自己的精神力很饱满很包容,直男男神遇到既不能跟直男哥们吐槽也不能和妻子孩子分担的烦恼,来找我。

我让他把头枕在我的腿上,我轻拍著他的肩膀,或者给他掏耳朵,我们不用说话,他闭著眼睛,小憩或冥想,就可以了。

其实我还是希望他没有烦恼,但谁会没有烦恼呢?


不是啊

以前来说我觉得会去找一个让我依靠的人

但是后来想想,与其找个能让自己依靠的人,还不如自己变得强大

俗话说,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去靠别人。

曾经有一个他说他会给我依靠,那时候我也以为我陷入了爱情,投入了爱情的怀抱,但是后来才知道他是骗我的。他给我发的照片都是别人的!

可能很多的gay,从小都受到或多或少的伤害,一些不为人知的精力,但是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让自己变得强大!


需要一个依靠跟性取向没什么关系吧。

是人都会觉得孤单,漂泊无依。

异性恋中男生就不能依靠女生,必须一个人扛下所有吗?那未免太累了。

恋爱关系,甚至延伸到婚姻,都是两个人情感的结合,彼此依靠,互相支持。

同性恋、异性恋都是这样,更不用区分男女攻受了。


谢邀。

其实不光是同志,所有人在心理上都希望有一个人可以依靠吧。


爸爸在奶奶去世的时候,在妈妈面前哭了很久很久。但又不得不站起来操办葬礼。


我想了下 你的表述不准确

我认为偏女性化的人(无论男女)心理上才想有个依靠

在人们普遍认识里不都是男主外女主内?女士优先什么的

也就是说大家的心里都有个女人是脆弱的,男人就要保护女人的潜在认识,由此导致女性会有种想依靠男性的想法。试问哪位小女生没有幻想过有位白马王子保护自己?但没有男的(此处特指直男)幻想有位女英雄保护自己。

具体到gay圈,我认为同性恋跟跨性别是有某种微妙联系的。多数同性恋会将自己代入到性转后的属性(由此导致所谓的0多1少,t多p少),就算不代入,或多或少也会有异性的某些特征(此处指大众认识,我也觉得没有啥男的就该怎样...女的就该怎样...)

因此我认为一般来说,同志中的btm心理上相对于top会更希望有个肩膀依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