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同学,艺考生,去培训之前,钢铁直男,离开学校去培训机构前还有个女生没追到手,没隔多久回来了,就到处宣扬自己是同性恋(并且否认自己是双性恋)。但是哥几个一起出去玩,还是会在路上看plmm,而且他回来之后还有过异性恋经历。


捅我一刀,没死,只是庆幸。

捅我数刀,还没死,那我自然为了自己的生存本领而自豪。

也许同样是青年,大部分人都生活在安逸中,然而一些人天然地比另一些人要遭遇更多的挑战,自小就要被迫和更多的黑暗与腐朽进行斗争。

每个战士都会为了伤疤与战痕而骄傲,这是他们与死亡角力的勋章。

但又有多少人没有坚持下来死去了呢?

站在阳光下的永远是幸运之人,尸体只会躺在冰冷的棺材和骨灰盒里。


建议这个问题修改为:「为什么会有人为了追潮流和优越感而标榜自己是同性恋者」。

你那个同学明显就不是真正的同性恋者,他只是为了标新立异,用标榜自己是同性恋者这个幌子来获取关注和额外的利益。比如,追女孩失败后,立马宣称自己是gay,能在别人面前减少一些失败感,反正我是gay嘛,我追女孩就是为了好玩,又没动真格,失败了也没啥。又比如,我标榜自己是gay,能让女孩子跟我来往的时候少一些戒备感,更能拉近我和女孩子的距离,能给我带来更多机会。你也说了,他后来还是看PLMM,而且也还有异性恋经历。

这种人哪里是什么同性恋者,无非是人品有问题,我个人对这种人挺不以为然的。

我对于我是同性恋这件事并不觉得是一种潮流,也并没有一种优越感。我也不认识、也没见过哪个真正的同性恋者把自己的性取向当成是追潮流或者为了获得优越感。

我们这个群体大多数人活的辛辛苦苦,连在大街上跟自己爱的人牵个手都不敢,哪里谈得上什么优越感?

那些为了追潮流或者优越感而标榜自己是同性恋的,很多都是别有用心,是不是真的同性恋还很难说。

更多情况下,反倒是异性恋者在我们面前有一种优越感,认为我们同性恋者本来就是异类,就应该掩饰自己的性取向,就应该躲躲藏藏,而那些敢于说出自己性取向,并且认为为了同性恋平权努力发声的同性恋者,是不遵守同性恋者的本分,就是在秀优越感。

我们要的真的不多,就因为我们这个群体目前仍然不能像异性恋一样在阳光下自由地生活,所以很多比我更有勇气的同性恋者,为了我们整个群体的平权(而不是特权)而勇敢站出来,用一些吸引眼球的方式来争取社会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就像几十年前走上街头的美国黑人一样,就像石墙事件那时为了平权而头破血流的同性恋者一样,他们不是为了潮流,不是为了优越感,反而正是因为我们根本离优越感这个词太远太远,我们一直只能躲在阴影下生存,我们需要有人走出来为我们争取跟其他人平等的权利。

如果真有有一天,我也终于有了勇气站出来大声说出「我是同性恋我自豪」这句话,那也是因为我觉得我作为一个真实的人,有爱的勇气,有爱的能力,有爱的行动,有爱的权利,我是这世间万千颜色中的一种,我和你们一样为这个世界的五彩缤纷添上了一笔色彩!

自豪感和优越感完全不是一回事,优越感这东西,我不需要。

—————分割线——————

忍不住如一个匿名答主的愿,挂出ta的答案,这个答案ta还设置了不准评论,不知道ta在心虚什么。

你说同性恋在网路上有言论特权。

1,我不认为这是一种特权,反同和恐同言论本来就是错的,我不否认你有发表反同和恐同言论的自由,你说得再不对,我也仍然支持你说话的权利,但这并不代表我没有反驳的权利,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如果我在这里大骂异性恋(只是做个类比,我对异性恋没有任何仇视),我就要做好被异性恋们反驳乃至痛骂的准备,没理由就只能我骂别人而不准别人表示愤怒。当一个人的权利被侵害之后,你还认为他维护自己的权益的行为是行使「特权」,哪有这种道理?

2,你看到同性恋在网路上努力为自己发声,并且反同和恐同言论的存在空间越来越小,就认为这是同性恋一种特权,这种逻辑我不敢苟同。反同和恐同本来就是没有道理,本来就是错误的言论,它的生存空间本来就是越来越窄,越来越式微的,这恰好代表了大众越来越能辨别对错,怎么在你眼里就变成这是同性恋的特权了。举个例子,如果你在当今时代还宣传闭关锁国,认为中国必须走回清朝时代老路,这种思想会不被反驳?这种言论能有多大存在空间?自己说的话不越来越不被大众接受了,就掉转头来骂大众滥用特权,你就不觉得脸红吗?话说出来又不甘心被别人驳斥,所以就顾左右而言他说别人拥有特权?

3,你只看到同性恋群体在网路上为自己的权利奔走发声,有可曾思考过为什么我们需要在网路上为了自己的权利不懈争取?还不是因为在生活中我们仍然缺乏应有的尊重和保护,所以只能通过网路这个空间来为自己争取一点可怜的空间。就连这个你都认为我们是在寻求特权。说实话,如果在生活中我们能拥有不被歧视,自由生活在阳光下的权利,谁还稀罕在网路中你口中所谓的「特权」。

因为自己的错误言论首先造成对别人的伤害,被驳斥、被反对之后,不反思自己的问题反而怪驳斥的人在行使所谓的「特权」,要不就是真笨,要不就是虚伪。


真正的同性恋没有丝毫的优越感,我挺起的胸膛是为了抵御外界不怀好意的歧视和诋毁。


其实不少同性恋者的确会有一种莫名的优越感,包括我在内,但这种优越感更多是源自对自己身份的认同与自身与众不同的性向,乃至自身与众不同的人生之路。对于自身所具备的一些小众的事物,人的心理上的确会有这种莫名的可能是非理性的优越感。比如一些小众明星粉丝,他们不少可能会觉得流量明星的粉丝很没品味,这其实就是个心理学效应。

另外,你所说的那个人,不是同性恋者,他只是有点无脑的标新立异,他根本没有理性分析过自己要的是怎样的感情怎样的生活,类似中二学生抽烟喝酒画纹身烫非主流头发的幼稚举动。今后题主的生活圈拓开后,会看到更多真实的情况。


看完介绍,我第一句话:有毛病吗这个人....


有过异性恋经历还说自己是同性恋,他是双标?还是天生矛盾体呢?

现在因为活在人们视野中的同性恋都是比较优秀的群体,也正是所谓的幸存者理论,活在金字塔顶端的人才有那个资本和能力以这样的身份走进大家的视野。所以会有部分人认为同性恋就是很优秀的人的代表词。

但是事实不是这样的哈,这个群体中还是有很多乱的圈子和人。

还有我觉得可能是他的三观和世界观有点偏差吧。到处宣扬自己是同性恋这个我还真的没搞懂。可能是自己本来就是假的同性恋,所以没有那么多压力和压迫,然后想趁机炒个人气或者热度吧。(至少我看来他不是个同性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