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的结婚是指真的结婚,也就是你们唾骂的骗婚。可是为什么还是有人这样选择?

有些人出柜。和父母挣扎较量,最后两败俱伤,心力交瘁。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深恶痛绝的道路—结婚,难道他们就甘心过如此苟且的生活么? 有些人深柜。到了适婚年龄,就听从家里安排跟一姑娘好上,继而安安稳稳过起了父母期盼的日子。难道他们可以隐忍的过完这一生? 有些人形婚。最后因为孩子的问题闹翻,由于各种矛盾一拍两散。最后父母还是知道了真相,弥天大谎捅破了还是要自己去补。难道他们没有想过让父母了解真实的自己?最后我想问:大家都在呼吁骗婚可耻,渣男该死,同妻可怜,这样的家庭是不幸的。那些gay难道没有意识到这些的问题么?到最后为什么很大一部分人还是选择了结婚?


今天开始,与30755基友一起

见证成长,陪伴到老

01

我的英文名是Patrickwang。我从小到大是周围人眼里的乖乖男,一直按照家人的期望顺利完成学业。30岁那年,不管是事业还是家庭,老天都没有让我「三十而立」,却让我意外地明确了自己的同性取向。

那天中午,我上班无聊时突然想验证脑中的想法——男生跟男生能亲密吗?得到答案后回想起来,我其实对此并不算是一无所知。

我想我的同性情愫的起源是从农村小学直接转到县城中学读书时,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就认识了一个颇有好感的男生。他与我情况类似,都是初次独身到陌生环境里。有缘的是,后来我们又成了同桌,从此我心里开始懵懂地悸动。

若说那是尚且无意识地开始,那天中午登陆同性网站就是如熊熊大火般的热烈。我对男生的感情自那天以后,犹如猛兽洪水一发不可收拾,也因此踏上了不一样人生路。

认识他也很偶然,是在QQ群根据自己的经验偶然结识的,这种缘分很随机。我们彼此有了一定了解后,开始考虑第一次见面。

尽管见面之前有过视频聊天,但面对面的交流和感觉与视频时有较大区别。

我们是约在某个商场见的面。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感觉一般,也许是有点紧张,也没有来得及看清他的脸。直到他坐在我身边时,我才认真地观察他的脸——

那是一种「清澈」的脸庞,圆圆的眼睛,整齐的刘海,让人感觉很是清爽。他富有磁性的男低音也让我暗暗心潮澎湃,我的身体一瞬间有了一种冲动。那是一种类似小孩子吃糖的感觉,就想抱著亲吻,很纯洁的喜欢。

通过交流得知,他是重庆人,在大学里当老师,来到西安3年了。

第二天,我去了他刚交房不久的新房。他亲自准备了一桌拿手的饭菜,典型的川菜,色香味俱全。他那句「就像两个人过日子的感觉」让我顿时有了家的感觉,那是一种久违的内心期待和宁静。

吃完饭后我欣赏他的博士毕业照,各种奖励和证书,使我对他有精神的爱慕,是一种灵魂的吸引。我们像情侣一样有了亲密接触,感觉是那么自然。

数月后,他父母来到我们所在的城市,但不幸的是他们身体不适。我赶紧托人安排老人进行体检,好在一切检查正常,稍微注意饮食就好。

那次我见到了两位慈善的老人,我是以朋友的身份跟他们一起吃饭的,感觉真好,仿佛我们就是一家四口。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顺利,他对我的关心也与日俱增。他外地出差回来时总是会贴心地带回小礼物,每次我收到时都很雀跃。我不是因为礼物的贵重而欣喜,而是自己被他重视的感觉很棒,有种恋人、家人的感觉。

那段日子是我和他相处最好、最幸福、最开心的时光。他说「和你在一起不需要伪装,可以放下一切世俗偏见,轻松地在一起」,这话让我异常心动,那是真正的信任才能说出来的话语。那种自我陶醉的感觉让我一下子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然而我是有自卑感的,他博士毕业在大学当老师,工作时间相对自由。我当时仅仅硕士毕业。虽然同龄,但我觉得自己有差距,于是潜在的自尊心在作怪。

我内心坚定了要考博的想法,虽然他并不建议我考博,但看到我那么认真备考,也就没再多说什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缩小与他的差距。

然而我不知道一种危机在靠近。

02

也许是因为我当时太在乎他,太过黏人,让他开始有点恐惧我。

他去大连出差,突然给我发信息说:「两个人太熟悉了,反倒不好意思继续玩下去了。」 这句话是《蓝宇》里的台词,他用这句话终结我们两个月的关系。我当时一下子就懵了,怎么就突然要分手了?我说我们还没算很熟悉吧。

他就让我看《蓝宇》,我这才第一次看了这部经典作品,看到了那句话。后来甚至到国外我看到了Youtube上的未删减版后也很感慨,但其实说起来,我每次看这部戏都思潮波动,我想现实中太难遇到那样的爱情。

我当时已经无可救药地陷入对他的狂恋里,哪里能放得下?接下来的数月里,我无时不刻地在想他。食不知味,夜不能寐,刻骨铭心。

后来我知道,原来他要结婚了。于是我到了他楼下,希望能当面给他道一声恭喜。我在楼下不断徘徊等了一个多小时,把那块建筑用地愣是磨平了。我不时看到路过的人们,心里感觉到相当的煎熬,一方面不知道他是否会回来,另一方面还担心他愿不愿意接受我?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等到了他。但是他眼里满是惊恐,也没有任何其他的表情,只在楼底下跟我说了几句话,就让我赶紧回家。

在我的极力恳求下,他收下了我为他准备的新婚红包,我欣慰地坐上了回去的网约车就走了。当时想想觉得自己很傻,居然还期待我们的未来。

两周后,他专门到我家附近,请我吃饭时又退还了红包。

03

我终于顺利通过了某重点院校的初试。那时他已婚,得知我要去京复试的消息时,便主动提出要陪我一起。我相当开心,纵然我们已经不再是BF关系,但因为我放不下他,就欣然接受了。

中间我是删除了他好几次QQ、微信,然后又自己主动加的——那是一种矛盾难以割舍的心情,真爱过的人应该都懂的。

在京都那天我们办完复试手续后,在北京中关村大街上的鸭汤粉丝店体验了北京的小吃,那对我来说又是一种甜蜜的幸福。他陪我在酒店休息、养足精神后,我们俩又因为都对北京的同志酒吧很是好奇,于是决定一探究竟。

北京的确是目前中国最具国际化的一个LGBT的场所,同志酒吧里的灯红酒绿,也是人类生活中最具色彩的一个群体。我在这里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生活和自由,也许这正是LGBT群体所追求的。

酒吧里,我和他坐在一起,点了两杯烈酒,我一边抚摸著他的脸颊,一边与他碰杯。在我仰头将烈酒一饮而尽的瞬间,我知道我与他彻底结束了。

04

这个年代看多了圈内的分分合合,大家对感情的追求早已经不是过去理想的爱情了,都是快餐式的文化和享受,注重的是身体刺激和接触,往往会忽视感情因素。

但在我看来,两人因为肉体的欲望在一起并没有长久的基础,而灵魂的接触和碰撞、彼此吸引才是最重要的。人跟人之间的交往,我始终相信是有真感情的,就比如《蓝宇》里面蓝宇对捍东的感情和付出。

在这个烦躁的时代,浮沉不定的人心,变幻多端的世俗中,一股清流的感情可能并不能凸显出来,但我这个人却喜欢这样的真情,那是一种真爱。

尤其是我在国外这一年来的感受,充分感受到partner之间的亲密和付出是多么的重要。有人说同性的才是真爱,因为这很纯正,没有任何世俗的东西。我期待这样的感情。

后来,我曾自己去他的本科学校校园跑了一万米,想把他走过的地方走一遍,也去深圳旅游时把他博士学校走了一圈,还在他的学院门口留了影,算是了了自己的心愿。

我想起拜伦的两句诗:「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以眼泪,以沉默。」如果他看到这篇文章,他又会如何回忆我?

后台回复作者名

Patrickwang

就可以获取作者联系方式

- END -

图 / 《美少年之恋》

作者 / Patrickwang 编辑 / 李澈 排版 / 金贮

:)猜你还喜欢

点击文字即可查看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gay不谈恋爱了?

? 快来看看,你是不是杨奇函认可的同性恋?(有录音)

? gay粉迷惑行为大赏

将最积极的能量,传给最多的性少数


很简单,有能力有钱的gay les完全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路。

其他大部分没有本事也没钱的gay les 只能向社会低头,或者可以不低头,跟家人闹翻随后在自己毫无根基的地方,在陌生城市成为社会底层人。

相信我,大部分的gay les 都是普通家庭条件的人,也只有正常人的能力,他们大部分选择遗忘这个性向的事,或者偷摸的有时偷个腥,安稳做一个饿不死,也不快乐的,普通中国式人。

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不对,还要去做呢?

每次一提骗婚就gay gay gay不停,要不就女的女的女的,要不就家人家人家人!!!!

老子忍不住要爆粗口了!

他妈的这些理论上,的确是一个人的事!

可是这些真他妈的就一个人的事吗!

人往高处走,大风一吹一边倒!

都知道撇清关系,都知道说那些大气的话,大家都知道!

可是有人去想过更多吗!

一说有难处,就说你他妈自己不知道解决啊之类的话。你们是真想解决吗!说这话!

是,我管不著别人,更管不了你们的嘴!

所以我这话不喜欢有不合意见的人来评论!!![若有的话]

!!!!!!!浆糊一团

很少有人去说去想怎么办!从来都用「你穷你有理」之类的话!

不过也是,这样万能的话,对任何人都有用,又显得自己「正义,有道德」,谁不喜欢用呢?可是用过之后呢?

那一句话能代表啥?

站著说话不腰疼?

这样秀的话不要也罢!也劝少说,分场合说!

真以为自己说的很有道理的样子哦!

题主,你应该把这话,给那些不支持同志,不支持同志立法等等一切不给同志在这个社会上平等待遇的人们,给那些鄙视,甚至是歧视同志的人们听。

是社会造成了同志以及同妻悲惨的源头。谁愿意成天对著自己不喜欢的人演戏?同妻就是这个社会的产物,就是那些容不直同志行为的结果之一。那些女的容不下同志,就活该你成为同妻,那些男的容不下同志,就活该找不到女朋友,因为女的都做了妻……同志骗婚当然可耻,对人对已都不是好事。作为同志,我们当然指责他们。但声讨骗婚的非同志的人们,看看你们有没有做过改变这现象的努力?你们有没有资格指责骗婚的同志?
那些直的比直男还直的gay为什么不选择结婚呢?不选择结婚的gay要么是自我认同很强大的,要么就是性格比较娘的,根本没有办法结婚!
换位思考跟难吗?你可以对你的亲戚说一下你不打算结婚,结婚了也丁克你看他们什么反应。更不用说同性恋了。好多人怂了,累了,不想折腾了罢了。

因为自己没能力当然把锅甩给社会和歧视了,然后安安心心的骗个更弱小的女人结婚,然后出轨,骗个子宫


因为选择结婚这条路看似很容易啊,演一演就过去了。也许他们在生活中不会有痛苦,那就对大家都好。但是整天面对一个没感觉的人真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感觉。

因为这份爱,太难坚持了,太难维系了,终究还玩被打败了,选一个不爱的人,组成一个不爱的家庭,随波逐流,与当日之人渐行渐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