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屈原的《离骚》吗?


《越人歌》先秦,记载于汉代《说苑》今夕何夕兮,搴舟中流。

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

蒙羞被好兮,不訾诟耻。心几烦而不绝兮,得知王子。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一曲越人歌,唱出心中的无限爱意,相传,楚国鄂君子皙坐船出游,有爱慕他的越人船夫抱著船桨对他唱歌,歌声缠绵委婉,悠扬动听。鄂君深深被打动,当即让通晓越语的人将这首歌翻译为楚语,于是便有了越人歌。千百年来,越人歌最后两句总会成为暗恋者心中最真实的写照,心悦君兮君不知,我心悦你啊,你怎么不知道。

在物是人非的风景里,越女放歌直抒爱意。在关于爱情的故事里,越女遇见鄂君就是最美的意外。有缘无份,身若浮云无根蒂,辗转空余春闺愁。别后堪问前途事,故人不见水悠悠。


对同性恋题材的定义是什么?有明显的同性相爱或者同性性行为,还是说可以像现在的腐女一样,把一切话题都牵强附会到同性恋上,比如把盗墓笔记认定为一本不折不扣的同性恋小说?? 如果是前者,我觉得是《品花宝鉴》 如果是后者,我觉得YY无极限,只要出现2个男人或者两个女人,都能牵扯上,比如论语,这种既有孔子又有七十二门徒的,多好的YY题材啊。


文学作品不知道。只知道有句古话:咒你家生个儿子没屁眼
战国时期的龙阳君

战国时期。

宋玉的《登徒子好色赋》,里面隐藏著一对百合两对基的传奇故事,和一个分手后开撕前任的boy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MxMTg1NA==mid=401857195idx=1sn=e22e878db9309523157ec876dcc054adscene=2srcid=0127d7RiNG0UtuYXuNf4FcOI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浮生六记》 沈三白妻子芸娘和憨园 清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