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会感动别人吗?还是会给别人带来困扰,别人心情不好,我总是想去安慰他,给他信心,他们也会跟我交谈,也说跟我聊天很开心,但是当我心情不好,一个人都不会过来安慰我,我也想跟别人倾诉,但他们总是显得他们很忙,我一直以为我会得到别人安慰的…我不是玻璃心,每个人总会有需要被别人安慰的时候.


不是多余的!善良是一个人本能的表现,是一个人基本素质的形式化,这其中有家庭教育、文化修养、社会经历等等,很多时候的初心表现就会是这个出发点,所以想不善良都很难。当然「善始」不一定会「善终」,所以人们会偶发这样的感慨!

我认为善良不多余,但是善良一定要在一定规则下进行,否则就不会「善终」。


首先,我们都不太喜欢被别人建议做某事。

比如:朋友向你倾诉说,最近工作多难搞多难搞,老板怎么样,同事怎么样,balabala。此时,如果你在听完之后,和他说,你应该这样做balabala。

最有可能的是,朋友会说:这件事没你讲的那么简单,然后他又开始balabala,想要证明自己说的没错,并也想说服你同意他的观点。

为什么呢?因为,朋友向你倾诉这件事有多么困难,大部分可能只是想找你倾诉罢了,并不是想真正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

其次,如果别人经常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怎么做,这对他可能就意味著,你比他要懂,还要厉害。

但是如果你们水平差不多的话,这就很让人不舒服,不愉快。

就像说,我们劝别人善良时,就可能意味著你认为别人不善良。试想,谁希望自己在别人眼里是不善良的,谁愿意承认自己是个不善良的人。我想,大家都不愿意。

最后,这其实还是一个课题分离的事情,就是你要把你自己的人生和别人的人生分开来。

可能我们会有疑问:可是他都是我朋友啊,我不该劝劝他吗?

我们可以这样做,但是如果朋友根本不领情,很有可能,我们自己的人生没有管理的很好,并且你让他觉得自己比不上你,但是你们的生活水平又差不多。

因为,人们不会听你怎么说,而是看你怎么做。

所以,还是那句话,先关心自己,先做好自己的课题分离,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谨慎涉及他人。

这样,我们会越活越通透,烦恼也会越来越少。


如果不会恰到好处就是多余的,内心干净的还有可理解,肮脏的就觉得图它甚么!!人性是复杂的!


不是。

不仅帮助到别人,也是人生一种自修与自渡。


对自己不是多余的,它是一些从内到外再到内的一种体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