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很有水准。两人对华语流行音乐界的影响,应该是张雨生要高的多。首先,林志炫只是个歌手;张雨生是全能性音乐人,唱歌、作词、作曲,吉他都是一流水准;在《我是歌手》中,林志炫曾隔空有点低声下气地向方文山邀歌,这就是没有创作能力的可怜之处;你说张雨生需要向方文山邀歌吗?张雨生作为少有的金牌制作人,百万制作人,方文山见了张雨生都得叫声前辈。其次,张雨生在台湾80年代末期便是与王杰齐名的台湾流行乐坛的超级偶像,《天天想你》专辑几个星期大卖35万张,这种销量在1988年的歌坛是和王杰同样创了销售记录的;林志炫没有这种历史;

然后,华语流行乐坛最高的奖项是金曲奖,张雨生《口是心非》获得了最佳唱片大奖;林志炫七次入围,没有一次获奖;

最后,张雨生的歌迷众多,从中产生了很多歌手:(台湾)阿妹、五月天、信乐团、苏打绿、张悬、萧敬腾、范玮琪、杨培安、范逸臣、卓义峰等等;(大陆)韩红、孙楠、满文军、羽泉、张杰等等知名歌手。林志炫,有多少歌手是他的歌迷,所以,说乐坛影响力林志炫还是不要和张雨生比的好。

只说三个字:张惠妹


谈历史地位么,张雨生高无疑问。

谈创作,张雨生带出了阿妹这个华语乐坛最后天后,才30岁就号称百万教头。94年的卡拉ok台北我号称领先华语乐坛20年。

谈高音,这不用说现在,目测至少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张雨生都是无可争议的华语乐坛第一男高音。

林志炫强在:1。活得长。2。唱歌比较好听。

张的两点都是历史级的,不会随著时间推移而被遗忘。林相反。所以现在林火一点,但是历史地位没法和张比。

大仙粉,参见我之前很多的回答,真的是喜欢了很多年。

但是这个回答没有粉丝滤镜。

首先音乐人的早逝本身就渲染了其历史地位。

说句不该说的话,搞艺术的不死的蹊跷点,少了不少后世的谈资。

参见27岁俱乐部。

我对张雨生的定位是音乐人,林志炫是艺术家。

林志炫唱法好不好,好。该不该在华语乐坛上有一席之地,该。但他成不了传奇。张雨生不一样,他不仅仅靠音色、技巧和有魅力的人格(这些都是林志炫具有的)。之前那个像素清奇的综艺节目里面看得出两人的高音是可以拿来一比的,若张雨生尚在,现在的林志炫和他应该相当。

谈影响最该谈的还是作品。

张雨生是创作人,举例而言他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对于一代人而言就跟几十年前拿著《钢铁是怎样炼成》意义相似。

能写能唱,还要能发掘人才。为阿妹制作的《bad boy》也是所谓乐坛绕不过去的一张世俗意义和艺术层面上成功了的专辑。

林志炫唱的再好,很多事情注定没法比。

优客李林的昙花一现,《蒙娜丽莎的眼泪》、《单身情歌》的大街小巷。歌曲题材局限,优客李林时期词曲质量稳步发展不了了之,单飞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卡在商业和艺术之间,发片质量不是靠他一个人的好嗓子决定的了了。自己不是全能型的音乐人。团队不给力,孤掌难鸣。

想要给后世留下深远的影响,林志炫缺乏的元素多了去了,这些元素有的是自己看可以去追求的,有的真的是上天给不给了。现在似乎也不追求这些可能轮不上自己的东西。

那么多人说他是翻唱之王,作为知音,我多少能理解那种无奈。之前回答也提到过,哪怕有一首第一首的《烟花易冷》、《离人》、《夜夜夜夜》,境况或许完全不一样吧。

总而言之,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张雨生和林志炫的历史地位比较结果完全是不言自明。

混乱的一些思考,对于音乐本身自己也是门外汉。

知音会一直支持大仙。

这样说,虽然林是我现在最喜欢的歌手,不过如果张雨生现在还在,我就根本不会对林志炫产生兴趣.....

虽然大仙的确是很厉害了,但比起小宝,看上去唯一的绝对性优势就是活的比较久了.........这个问题倒是蛮妙的,他俩喜欢的歌手崇拜的偶像重合度超高

这个问题的答案连想都不用想, 当然是张雨生, 林大仙只是一位非常喜爱唱歌的人, 曾经在台湾一个音乐节目有主持人还是评审说过(年代久远已忘记), 别的歌手是热爱音乐, 志炫是热爱唱歌, 就是因为这样, 他到了50几岁, 唱功还是不断进步, 至于影响力, 他能有什么影响力, 他只是热爱唱歌吧!


如果张雨生活著的话,林志炫应该是他的一个还不错的徒弟。


毋庸置疑是张雨生,虽然林志炫也很厉害,但是张雨生的大海真的能让人的心沉淀下来!


这俩人没啥可比的吧,林志炫先生是非常全面的顶级歌手,张雨生是由歌手成长起的音乐人。这两个人方面完全不同,张雨生活著的时候歌唱得也就那样,不能因为去世了就往死里吹吧。张雨生挺低调的个人,小心半夜去拍那些拿著他名号可劲儿吹的人的窗户去。

回复给那些给我评论的人,一个人的优秀应该是作品优秀,而不是光环耀眼。并且作品的优秀是曲优秀还是词优秀或者演唱优秀都是有区别的。一首歌的演唱并不是音高到那里就可以的,内容,层次更为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